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5月16日 CCTV-10 21:25
 探索?發現:鯊無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21:25 來源:CCTV.com

    相關鏈結:>>>節目視頻欣賞

    大白鯊所享有的盛名和威名舉世無雙。作為大型的海洋肉食動物之一,大白鯊有著獨特冷艷的色澤、烏黑的眼睛、兇惡的牙齒和雙顎,這不僅讓它成為世界上最易於辨認的鯊魚,也讓它成為幾十年來極具裝飾性的封面“人物”。

    大白鯊是分佈最為廣泛的鯊魚之一,這是因為它有一種不尋常的能力,使它可以保持住高於環境溫度的體溫,而這讓它在非常冷的海水裏也可以適意地生存。雖然很難在大多數的沿海地區看到它,但漁船和潛水船經常會與它不期而遇。

    大白鯊還以其好奇心而聞名 ??它經常從水中抬起它的頭,並且更令在水中的人擔心的是,它經常通過啃咬的方式去探索不熟悉的目標。許多鯊魚生物學家認為對人類的進攻是這種探索行為的結果,由於大白鯊令人難以置信的鋒利牙齒和上下顎的力量,很可能會輕易地導致人的死亡。大白鯊造成了對人類致命攻擊的最大數字,特別是對沖浪者和潛水員的進攻。

    大白鯊的數量正在減少,目前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它都受到保護。儘管如此,它們仍然是定期捕獵的犧牲品,並且黑市上已經興起了與這些健壯動物的牙齒和上下顎有關的交易。

  相關節目

  05月19日 CCTV-10 21:25 探索?發現:年輪
  05月17日 CCTV-10 21:25 探索?發現:蛇之吻

責編:胡麗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