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八套“海外劇場”引進《奇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4日 09:1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自從《人魚小姐》、《看了又看》、《黃手帕》、《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等韓劇相繼引發中國觀眾的“韓流情結”後,韓劇便在各個省市電視臺上紛紛亮相,湖南衛視獨家播出的《大長今》更是將這股潮流推向高潮。昨天,記者從中央電視臺八套得知,5月下旬開始,每晚10點檔的“海外劇場”將要播出印度電視劇《奇跡》。據八套相關負責人分析,《奇跡》的引進將是印度劇全面進入中國市場的一個契機。

  印度投資最大的電視劇

  從《愛的火山》、《流浪者》、《大篷車》到《阿育王》、《寶萊塢生死戀》,印度劇在中國可謂都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很多中國觀眾都被片中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服飾、舞蹈、劇情以及男女演員的青春時尚所吸引。央視八套的負責人介紹説:“《奇跡》拍攝時的場景設計極盡奢華,是印度迄今為止投資最大、單集成本最高的電視劇,所以可以想象,它不僅有吸人眼球的地道印度舞蹈、漂亮的演員,還會在故事情節上更勝一籌。”據了解,《奇跡》主要表現了女主人公迪威雅尼從地主家的女傭成為億萬女富豪的曲折歷程,故事情節是從英國暢銷小説《一個富有的女人》演繹來的,迪威雅尼年輕時便喪夫,但她堅強的意志和毅力支撐她度過難關,並一步步走上成功之路,不過等她70歲已經獲得人生的極大成功後,才發現自己的家庭是如此不堪:兒子和兒媳婦都盼她早死,以便拿到遺囑中的財産;就連自己一直很疼愛的孫子也與己為敵……出演女主角的演員是印度寶萊塢著名女星卡瑞詩瑪,她之所以接拍這部電視劇,是因為“奇跡”也曾在她身上發生,她是家族中惟一一個出來做演員的女孩,她衝破了家族的束縛,並在短時間內成為成功的明星。

  “印度潮流”開始席捲而來

  去年在國際廣播影視博覽會上,記者通過採訪幾家很有影響力的韓國影視劇投資製作公司了解到,韓劇因為要價太高、題材單一而鮮有人問津,所以今年的“韓流引退”已經是大趨勢。該負責人表示,“相近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是讓中國觀眾容易接受來自亞洲其他國家電視劇的一個主要因素。2006年開始,‘海外劇場’就開始嘗試引進泰國等更多亞洲國家的劇目,讓中國觀眾得到兼收並蓄的收視機會,其中泰國劇《鳳凰血》得到觀眾的極大認可。”據悉,早在央視八套引進《奇跡》之前,各地方電視臺就已經熱播了另一部印劇《陰謀與婚禮》,而且都贏得了各自的收視高潮。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