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第八屆模特電視大賽啟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0:41 來源:

  記者近日獲悉,CCTV第八屆模特電視大賽已全面啟動。今年的大賽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將會在比賽標準、評判以及藝術形式等方面發生許多新穎、重大的變化。CCTV模特電視大賽歷經七年,經過不斷的完整和創新,收視率屢創新高,已成為中央電視臺的著名品牌節目和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時尚節目。本屆模特大賽將分為地方賽區海選、地方賽區決賽、全國復賽、全國總決賽4個階段進行,報名者可在遼寧、河北、湖北、浙江、福建、廣西、新疆、甘肅、山東9個賽區報名參賽。

  本屆大賽最吸引人注目的變化就是對選手報名的資格要求降低。為了吸引更多的時尚愛好者參加比賽、加強群眾基礎、擴大節目的參與度,本屆模特大賽將進一步放寬比賽標準,降低門檻,凡年滿18周歲的時尚男女均可報名參賽。此外,本屆大賽仍將堅守競賽類節目特點,強化模特大賽的專業性,放大專業評委的作用。在選手淘汰中,評委團的判定將作為本屆大賽的主要方式。而雲集了國內影視界、服裝服飾界、模特界等不同的時尚領域的重量級評委的加盟所帶來的新的評判機制,將使大賽的專業性和權威度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大賽已經不僅使單純意義上的服裝模特的比拼,而是把觸角延伸到培養和選拔“服裝模特”“平面模特”“商業模特”“影視模特”“廣告模特”等各個時尚領域;從對選手的考察來看,也從單純的身材考量變為對選手的個性、魅力、和聰慧等素質的全面評比。為此,將在比賽過程中加入大量選手的才藝表演,情景表演等內容。同時還將融入一些生活角色體驗類等內容來豐富大賽的形態。另外,比賽還將各類明星作為比賽元素,選手可以在明星的幫助下完成比賽,相信會讓電視機前的觀眾耳目一新。同時,本屆大賽也加強了觀眾的互動,通過特殊環節的設置,讓觀眾參與到評選中來。

  本屆大賽的獲獎選手還將有機會走出國門,將中國的時尚風采和魅力展示給全世界,並將有機會獲得企業代言人、影視、平面廣告簽約等機會,給無數懷揣夢想的選手們提供更多的機遇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讓模特大賽真正成為無數人實現夢想的舞臺和起點。目前,本屆大賽各分賽區報名活動已全面啟動,您可通過WWW.CCTV.COM經濟頻道下載報名錶參加本屆大賽。(《中國電視報》 王茂華)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