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社會與法頻道推出世界知識産權日特別節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30 來源:

    知識産權,對於很多人來説,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詞彙。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大到企業、單位維護自身的專利、品牌,小到街邊小販販賣盜版書籍光盤、卡拉Ok裏的歌曲要付版權費等等,都與知識産權息息相關。今年4月26日是第7個世界知識産權日。如今,保護知識産權已和我們的生活結合得越來越緊密。4月26日,央視社會與法頻道全力打造連續7.5小時的特別節目,將“知識産權主題宣傳月”大型媒體活動推向最高潮。特別節目將從中午12:00開始,一直延續7個半小時,共包含有5大板塊。在節目中不僅將介紹大量有關知識産權保護的案例和知識,還將現場發佈有關2006年我國在知識産權保護各個領域的重大事件。通過多角度的分析報道、典型案例的記錄透視表現全面記錄、反映“知識産權保護”在我國的發展進程以及其對於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作用和意義。在特別節目播出的前後,《中國法治報道》、《天網》、《第一線》、《法治視界》、《法律講堂》等社會與法頻道的多個欄目,也將圍繞知識産權保護主題推出相關節目,用大量生動的案例和故事、多樣化的節目,共同將整個知識産權主題宣傳月打造成為這個四月最令人難忘的一道風景。

    國際知識産權日的由來:
  由我國和阿爾及利亞在1999年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第三十四屆成員國大會上共同提出,經2000年結束的第三十五屆成員國大會上通過,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確定每年4月26日為“世界知識産權日”,並決定在2001年的這一天在世界各國首次舉行有關慶祝活動。4月26日是《建立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公約》的紀念日,1971年的這一天,該公約開始生效。確定“世界知識産權日”和開展有關活動將有助於突出知識産權在所有國家的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中的作用和貢獻,並提高公眾對人類在這一領域努力的認識和理解。每年的這一天,在全世界各地和國內各省市,都將舉行多種形式的慶祝活動。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