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電視臺“五一”黃金周精彩節目推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18 來源:CCTV.com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央電視臺各個頻道紛紛推出假日特別節目和特別編排,為廣大觀眾獻上一道道風味各異、精彩紛呈的電視盛宴,讓觀眾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度過一個值得回味的黃金周假期。
  新聞節目 包羅萬象
  “五一”期間,央視新聞頻道推出為期7天的特別編排。屆時,新聞頻道不僅及時為觀眾提供新聞資訊和旅遊信息服務,同時還將以“快樂工作”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特別節目。這其中有《勞動最光榮》、《人物新週刊?為快樂工作》等。同時《每週質量報告》還將在7天中播出《消費者學校》,教人們識別消費陷阱。而《法治在線》推出的《共和國刑偵專家》、《兵林奇談》打造的《武器秘籍》,則讓觀眾在緊張、激烈的情節中大飽眼福,度過一個豐富多彩的長假。
  綜藝節目 歡笑不斷
  在輕鬆愉快的長假中,怎麼能缺少笑聲?“五一”期間,央視各類綜藝節目紛紛推出精品佳作,將歡笑帶給每一位觀眾。小品大賽裏的精彩表演,《挑戰群英會》的絕活展示,以及馬三立的相聲,都會給熒屏帶來無限的歡樂。而喜愛戲曲的觀眾也會在“五一”欣賞到眾多精品節目,《空中劇院》裏的京劇名段多個劇種的名家獻唱,相信會讓戲迷朋友們過把癮。經典音樂劇、舞劇的接連登場,《風華國樂》的系列節目,都會讓喜愛音樂的您沉浸在藝術的海洋裏流連忘返。
  專題節目 異彩紛呈
  “五一期間”,央視各頻道的專題節目不僅內容豐富多彩,風格多種多樣,其中更有很多精心打造的特別節目,讓人耳目一新。經濟頻道將播出大型人文紀錄片《河之南》,真實、全面地展現中原地區在中華古代文明中的奠基地位,以及其興衰枯榮的歷史過程和背後的深層原因。科教頻道將推出《電影過節之解碼城市》,為您展示眾多影視作品中的別樣城市。而《走近科學》欄目將播出的《神農架野人調查》、《百家講壇》推出的《紅旗渠的故事》、《歡樂家庭》播出的《我愛我家》會給人們在輕鬆中帶來思考,在娛樂中學習知識。而社會與法頻道推出的特別節目,不僅講述了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案例,更通過些故事,向觀眾傳授預防犯罪的方法以及保護自然和諧的重要。在長假中,央視的熒屏也沒有忘記廣大的農民朋友,一系列致富竅門、一段段創業故事,都會給農民觀眾帶來有益的啟示和幫助。
  體育節目 活力無窮
  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權威的信息發佈平臺,從今年“五一”長假開始,央視體育頻道將全力營造“奧運黃金周”由7期節目構成,以奧運會比賽場館作為串聯線索,講述在這些地方發生的明星故事和普通勞動者的經歷。除此之外,體育頻道還將全程直播2007斯諾克世錦賽,觀眾將和參賽的中國選手一起,共同體驗挑戰大師的緊張與刺激。而世界拳王爭霸賽、武林大會也將用活力和動感裝點節日的熒屏。
  少兒節目 快樂相伴
  “五一”前夕,央視少兒頻道對1000名中小學生進行了假期收視大調查,根據孩子們的願望,少兒頻道推出“文明五一?多彩動畫”特別編排,內容包含孩子們最期盼的國産動畫新片《尾巴夢幻曲》、《天眼小神童》;體育類、體驗類特別節目《陀螺戰鬥王》、《智慧樹??智慧家庭》等。此外,還有以兒童視角闡釋文明禮儀的《文明小貼士》,回顧精品節目的《新聞袋袋褲》等。這些節目將給孩子們帶來一個充滿歡笑的長假。
  影視劇情 引人入勝
  在每一個黃金周假期裏,精彩的影視劇作品都是許多觀眾期待的目標。今年的“五一”假期,央視的電視劇、電視一定能不負眾望,將眾多的優秀作品呈現給您。電視連續劇《貞觀長歌》在播出後贏得了許多觀眾的肯定,“五一”期間,央視一套(綜合頻道)繼續播出《貞觀長歌》的下部,將一供明君開創貞觀盛世的恢宏畫卷展現在觀眾眼前。而央視八套(電視劇頻道)播出的《陸軍特戰隊》則帶您走近一群鋼鐵戰士,領略他們無堅不摧的傳奇故事和俠骨柔情的生活經歷。央視六套(電影頻道)推出的數10部中外新片大片,也將為觀眾帶來完美的視覺盛宴。(《中國電視報》 王茂華)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