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黃金檔“以點論價”
??《福星臨門》和《楊三姐告狀》獲獎勵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15:22 來源:

  日前,記者從中央電視臺影視部得知,近日執行“以點論價”新政的電視劇收視率已經陸續出爐,其中央視一套黃金時間播出的《福星臨門》以及八套黃金時間播出的《楊三姐告狀》分別以6.01%和2.88%的平均收視率超額完成任務,成為央視將首批獎勵的電視劇。

  今年初,央視出臺收購電視劇新政,對央視一套、八套首播電視劇實行“以點論價”,央視一套、八套黃金時間播出的電視劇高於收視率線5.29%、2%將給予電視劇製作方一定金額的獎勵,反之扣錢,即根據一部電視劇播出之後的收視成績來決定這部劇集的最終收購價格。影視部主任汪國輝告訴記者説,“以點論價”並不新鮮,央視自2004年就曾經試推行過此政策,拿《龍票》等劇做過試點,也有很多地方檯在實行這種做法。如今央視重新推行,目的依舊是為了能出好的作品。他説,央視作為國家媒體,收視覆蓋面積廣,受眾多,播出高質量高水平的優秀作品責無旁貸,實行“以點論價”對好的作品加錢,給予獎勵,主要是讓電視臺和製作方雙方都有壓力,也互相都有責任,共同來提高播出電視劇的質量,這是央視想著觀眾需求、想著作品質量的做法。

  汪國輝主任表示,如今真正反映當今現實生活的城市與農村題材的優秀現代劇,依然是緊俏貨。央視方面願出高價收購精品之作,對製片方有所獎罰才能更激勵他們投資、拍攝更好的電視劇。部分業內人士也表示,如此優劇優價的鼓勵機制也可以讓大家少拍爛戲。(《中國電視報》記者 馬媛媛)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