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全國少兒歌曲電視演唱大賽啟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15:20 來源:

  由文化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國家廣電總局、中國文聯等7部委聯合主辦,中央電視臺和中國音協共同承辦的“全國少兒歌曲電視演唱大賽”于4月12日正式啟動。

  全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的電視臺,近期將陸續在本地區進行地區選拔賽。報名參加比賽的小歌手年齡限定為3至17歲的青少年兒童,比賽將按不同年齡分為4個組別進行,演唱形式為獨唱和組合演唱兩類。各地選送的優秀小歌手將參加8月在京舉行的復賽、半決賽和總決賽。

  日前,中國音樂家協會在全國範圍內組織了“全國少兒歌曲創作大賽”,共徵集了7000余首歌曲,經過多輪次篩選由專家評選出了88首推薦作品。這些新創作的優秀作品將作為本屆“全國少兒歌曲電視演唱大賽”的指定演唱曲目。

  本屆大賽力求辦成綠色活動,在為少年兒童提供藝術實踐機會的同時,進一步推動繁榮少兒歌曲創作,推廣傳唱健康優美的音樂作品,讓孩子們在藝術實踐中陶冶情操,豐富自己的審美情趣,全面提高孩子們自身的綜合素質。(《中國電視報》記者 唐秀)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