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進軍VOD領域觀眾可自由選看節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6日 15:53 來源:新京報

  日前,記者從“2007年中國國際廣播電視信息網絡展覽會”上了解到,中央電視臺正式進軍VOD視頻點播領域,這就意味著觀眾可以通過點播,在任何時間觀看春晚等節目,由原來的被動收看變為自由選擇收看。

  VOD視頻點播是伴隨數字付費電視而産生的,在賓館以及一些小區,機關單位已有試點,觀眾可以根據喜好,點播自己想要看的節目。

  目前,中央電視臺的VOD點播節目涉及影視劇、綜藝表演、新聞資訊、戲曲節目等八個方面,包括歷年的春節聯歡晚會、同一首歌等各種演唱會,《新聞調查》、《東方時空》等新聞專題節目,還有3000余部電視劇。觀眾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自由選擇點播收看。而且,央視VOD點播系統每天都有100小時左右的新增節目。

  央視旗下專門負責數字付費電視的中數傳媒表示,隨著VOD新業務在全國的開展,已經接入中央數字電視節目的觀眾將有更多的選擇,可以單獨點映一場晚會或一部電視劇,完全根據自己的要求來安排電視節目的播出時間。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