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知識産權主題宣傳月”活動啟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0:15 來源:

  今年4月26日是第七個世界知識産權日。加入WTO以來,保護知識産權,這個概念已和我們的生活結合得越來越緊密。知識産權究竟對我們的國家發展有著什麼樣的影響?我國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又採取了哪些具體舉措?而知識産權又在我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如何體現?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CCTV-12)將在四月推出“知識産權保護宣傳月”大型媒體行動,進行全面深入解讀。

  此次大型媒體行動是社會與法頻道開播近三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主題宣傳報道。在四月的一個月中,《今日説法》、《中國法治報道》、《天網》、《道德觀察》、《大家看法》、《法治視界》、《第一線》、《法律講堂》、《庭審現場》、《懺悔錄》等十一檔不同類型法制欄目,將通過多角度的分析報道、典型案例的記錄透視、多樣化的節目表現,翔實珍貴的歷史資料結合當前社會生活中的現狀和實際,生動反映和詮釋“知識産權保護”主題。目前受到廣泛關注的“奧運知識産權保護”、 “知名企業的海外維權”、“KTV版權收費”、“舞蹈《千手觀音》舞出的紛爭”等大量社會焦點問題,均將在節目中給予詳盡解析。


  在4?26“世界知識産權日”當天,社會與法頻道將推出近10個小時的特別節目《保護知識産權??我們在行動》,撒貝寧、路一鳴、勞春燕等知名主持人將和奔波于全國各地的記者們一起,以法律的視角全面回顧我國知識産權保護的歷程、及時報道全國正在進行中的知識産權保護熱點事件和具體舉措。

  據央視社教中心頻道編輯部主任童寧介紹,社會與法頻道整合這麼多欄目集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大規模主題宣傳還是首次,而這也恰恰能體現出法制專業頻道的頻道特色,可以用多樣的節目形式從多角度、全方位為大家普及、傳播法律知識。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