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藝術人生》中國話劇百週年特別節目尋人啟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30日 15:49 來源:CCTV.com

  在每個人的心裏,都應該懷著一些歲月無從磨損的記憶,都可能有一張尋人啟示。因為在時間的海洋中,我們漂浮聚散,萍聚有緣。一路行來,少年子弟江湖老,可是,有些人,有些事,始終不變。

  今年是中國話劇一百週年華誕,從1907年李叔同、歐陽予倩創辦春陽社和春柳社的演出活動開始,中國話劇走過了一百年的歷史,這個舶來藝術也在一代又一代話劇人的努力下,被演化成了一種具有中國特色的本土藝術。

  《藝術人生》特別企劃4.5清明節新民俗文化特別節目《背影》,將通過懷念、祭奠的方式,對曹禺、老舍、田漢、焦菊隱、郭沫若等過往的話劇大師們,表達情不自禁的敬意。

  為了使節目更具有時間的動感和時代印跡,讓更多的觀眾更真實的感受到大師們在背影遠去之前的人生風華才情。現在《藝術人生》特別發佈尋人啟示,尋找當年觀看過這些話劇首演的觀眾:1954年《雷雨》(曹禺編劇、夏淳導演);1957年《駱駝祥子》(老舍編劇、梅阡導演),《名優之死》(田漢編劇、夏淳導演);1958年《關漢卿》(田漢編劇、夏淳導演),《茶館》(老舍編劇、焦菊隱導演);1959年《蔡文姬》(郭沫若編劇、焦菊隱導演)等六部經典劇作。

  同時,《藝術人生》也將尋找曾與諸位話劇大師有過特別故事的人。

  《藝術人生》將邀請有特別故事的人和當年的話劇觀眾做客《藝術人生》,到特別節目《背影》的錄製現場親身感知緬懷的深情。

  尋找是因為帶著期盼和希冀,尋找是為了更好的懷念。在時間帶走了悲傷之後,在抬頭凝望背影之時,同心感受話劇大師們的非凡與偉大,並向話劇所記錄的一個民族的精神致敬,在充滿敬意的感動中,回歸真誠與真情。

  當事人或有消息者請速與《藝術人生》欄目組聯絡。

  電話:010-68580275

  短信:發送66到9999688

  m-mail:artist@mail.cctv.com;zhujuncctv@vip.sina.com

  書信:中國中央電視臺《藝術人生》欄目組 郵編:100859

  錄製時間:3月30日下午、晚間

  播出日期與頻道:4月5日中央電視臺綜藝頻道

責編:趙爽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