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牛玉儒》央視首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9日 16:05 來源:

牛玉儒

  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黨建讀物出版社(英華電子音像出版社)、通遼電視臺、北京懋蘭君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聯合攝製的20集電視連續劇《牛玉儒》,27日開始在央視一套首播。該劇的DVD及據劇本創作的長篇小説,也同日由黨建讀物出版社出版發行。


電視劇《牛玉儒》劇照

  電視連續劇《牛玉儒》講述了牛玉儒勤政為民的動人事跡。1996年5月,一場百年罕見的大地震襲擊包頭後,牛玉儒臨危受命,就任包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面對包頭百廢待興的局面,牛玉儒深入基層體察民情,帶領全市幹部群眾解放思想、銳意創新,解決薩烏齊村震後安置問題;為包鋼等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尋找出路;建立了“12345,有事找政府”市長熱線,親自解決市民的各種問題;處理了“城中村”在包頭重建中難以治愈的頑疾……幾年過去了,一座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包頭矗立在世人面前,由此獲得了“聯合國人居獎”這個殊榮。兩年後,牛玉儒又被任命為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上任伊始,他認真研究呼和浩特城市建設、經濟發展等重大問題,提出了“城市東移”的新理念,並付諸實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他重視農村基層建設,解決呼市郊區“三農”問題;他重視人才,大力招商引資,使呼市經濟建設突飛猛進發展;他著力打造中國乳都、國際化乳都;他把百姓的事時刻裝在心裏,然而面對家人卻不徇私情。長期勞累,使牛玉儒患上了結腸癌,但他把生死置之度外,抓緊時間工作,最終倒在了工作崗位上。電視劇充分反映了這位黨的高級幹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博大胸懷和鞠躬盡瘁的感人事跡。

  劇中牛玉儒由國家話劇院演員牛飄扮演,嚴曉頻出演牛玉儒的妻子謝莉。

  ?電視劇《牛玉儒》精彩劇照

責編:趙爽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