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日關注》春節系列節目《感染中國文化事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5:47 來源:CCTV.com

    2006年的文化圈是多姿多彩的一年,從電影到電視,從網絡文化到草根文化,從文化遺産到文化創意,隨時都有亮點包圍人們的視線。人們打開屏幕,點擊網絡,看到的是他們;隨意聊天,談到的是他們……

    2006年的中國,是文化中國,文化成為社會生活中最引人注目的熱點、焦點、看點。2006年,文化都發生了那些變化?都怎樣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最深刻的回味和思考是什麼?春節之際,《今日關注》欄目將推出系列節目《感染中國文化事件》。

    2006年的中國文化,至少有三大現象可圈可點:一是文化建設理論創新之年;二是文化大事件頻發之年;三是文化現象典型化呈現之年。我們以中國正在形成和提升自己的“文化競爭力”為主線,對2006年具有典型意義的中國文化人物和文化現象進行一次圈點。

    《感染中國的文化事件》準備推出六集,每集35分鐘,準備從大年初一開始播出,六天的分主題是:《突出重圍:從瘋狂的石頭到我們倆》、《饕餮大片:從無極到黃金甲》、《多元色彩:從喬家大院到武林外傳》、《歷史魅力:從大國崛起到百家講壇》、《全民文化:從郭德綱到易中天》、《網絡生活:從博客到新媒體》。

    2月18日-23日 CCTV-4 21:30

責編:張麗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