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本週》春節特別節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5:03 來源:CCTV.com

2月16日:“年輕”的老人們

    老聽老人們説,現在的年輕人啊,跟我們那會不一樣,怎麼個不一樣?你聽聽“再過二十年,我們來相會”,再過二十年,30多歲的年輕小夥也變成50多歲的退休老人了,按説應該有點傷感,可他們好像一點不傷感,還把這歌唱得那麼歡快,還有點豪邁。老覺得他們那一代人身上有一股子精氣神兒,讓他們即使烏絲變成白髮後,腰桿還是那麼直,笑得還那麼燦爛。明天就是重陽節了,這期節目的主人公全是一些老人,準確點説,是一些“年輕的”老人。

    這期節目是《本週》欄目送給所有老人的一份禮物,真希望我們的身邊有越來越多“年輕的”老人,他們跟孩子一樣,也讓這個世界多了希望、充滿活力。都説“家中有老是個寶”,這個“老”除了幫著帶孫子做家務,他們也想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他們有權利跟年輕人分享同樣的快樂,現在生活好了,老人們吃好穿好不成問題,可在一間裝修豪華的大房間裏孤單地守著電話,只能跟電視機做伴的老人算得上幸福嗎?孝敬老人,別讓他們寂寞,讓他們不寂寞的方式一點都不難,有時是熱熱鬧鬧圍坐在一起的一頓晚飯,有時只是一個問候的電話,既然很簡單,現在就做吧。

2月16日 CCTV-新聞 23:30

5/17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