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6年十大法治人物揭曉晚會現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0:19 來源:CCTV.com

  8人民滿意的好法官??黃學軍


  黃學軍同志係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長。自1988年加入法官隊伍以來,黃學軍同志共辦結了2000多件案件,她靈活運用“審、裁、調、判”等各種司法技巧,妥善調處了大量民事糾紛,化解了許多社會矛盾,真正做到了公正與效率的高度統一、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有機結合。自2000年以來,她先後榮獲佛山中院的辦案能手,廣東高院的“人民滿意的好法官”稱號,佛山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勞動模範”稱號,全國婦聯授予“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廣東省委授予廣東省優秀共産黨員稱號,廣東省政府授予“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等一系列榮譽稱號。

  人民法官是創造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黃學軍用她的努力與智慧讓老百姓深刻地體會到,法律就是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堅定基石。

  8守望和諧??女子護村隊



  雲南瑞麗的有一個邊陲小寨,名叫坎南村,就是這樣的一個普通村寨卻曾經被氾濫的毒品侵害和主宰將近20年。終於在2002年的一天,這些被毒品害得家破人亡的女人們站了出來,她們在當地政府和公安邊防部隊的支持下,成立了坎南村緝毒女子護村隊。一群柔弱的女子親情的語言挽救著一個個被毒害的生命,堅強的臂膀支撐起一個美麗的村莊。

  奔走在邊境線上的女子護村隊用愛與關懷,有效解決毒品問題,最大限度地減少毒品的社會危害,成為和諧社會中最為美麗的守望者。

4/5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