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6年十大法治人物揭曉晚會現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0:19 來源:CCTV.com

  8打拐英雄??施華山


  施華山是江西省貴溪市公安局流口派出所的政治教導員。他13年解救145名婦女,平均一個月解救一個。與此同時,13年的解救生涯給施華山也留下了滿身的傷痕。而這些,都不曾讓施華山有過一絲的退卻。是什麼支撐著施華山捨生忘死一次次地奔波在解救途中?施華山説,一是警察的天職,再有是鄉親們把最後的希望都寄託在警察的身上,這是無法拒絕的。

  他用執著與智慧安慰了千百個曾經痛苦的心靈;以努力和真情捍衛著人的尊嚴。他用行動告訴百姓什麼是一個基層民警所理解的幸福,更憑藉著自己的行動成為和諧社會堅定的維護者。

  8中華反酒第一人??王英


  8年前,河南女教師王英的丈夫因酗酒引發胰腺炎死亡。她開始了長達八年的訴訟。先是針對酒廠,再是針對工商部門中的商標管理機構。她的要求是在所有的酒的商標上明示“飲酒有害健康”。

  八年間,一場又一場的公益訴訟,她從簡單的一己之憤的宣泄變成滿腔熱血地為公眾利益代言;從單純地一己之力的鼓與呼到拿起法律武器對法制進程有所推動。和諧社會的顯著特徵便是對公眾利益的最大化地保護,王英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為和諧社會堅定地維護者。

3/5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