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6年十大法治人物揭曉晚會現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0:19 來源:CCTV.com

  在12月4日第六個普法宣傳日到來之際,由中宣部、司法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製作的大型晚會《法治的力量2006》于12月4日晚上8點在央視一套隆重推出,揭曉了2006年“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的評選結果。這十大法治人物是:姜德志、 梁群蘭、 黃儉、 中國律師協會、 施華山、王英、黃學軍 、女子護村隊、 湯群芳、應松年 。

  8模範檢察長 ??姜德志


  姜德志是吉林省反貪局局長,而他在這個特殊職業中又顯特殊,因為他獵捕的腐敗官員大都身處要職。2000年,他參與查辦了成克傑腐敗案,這是迄今為止涉案官員級別最高的案件。2002年,他又參與查辦了轟動一時的原瀋陽市市長慕綏新案,並榮立一等功。

  姜德志檢察官以自己的恪盡職守,向一個又一個貌似強大的對手提出質疑;以自己的智與勇,去揭示一個又一個堂皇假面背後的真相;他是社會肌體健康運轉的醫者,既鐵面無私又飽含深情,他對正義和良心的堅守,源自於一個優秀的檢察官對法律堅定的信仰。

  8勇於承擔責任的肇事者妻子??梁群蘭


  四川婦女梁群蘭,在一次車禍之後她的丈夫肇事逃逸,她獨自承擔起了照顧傷者、籌集治療費用的重任,並且力勸丈夫自首。其間,母親去世,兩個雙胞胎女兒少人照顧,來自傷者家屬的責難聲不絕於耳;已經貧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但是這些都沒有阻止梁群蘭為了承擔責任的努力。

  有了自覺的基礎,法律才會有強大的生命力。梁群蘭用一個女人的果敢與承擔,響亮地告訴我們什麼是構建和諧社會的法制基礎和精神動力。

1/5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