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劇《垂直打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15:02 來源:CCTV.com

    

    這是一部反映空降兵特色生活,展示空降兵精神風貌的軍事題材電視劇。

    全劇以一次實戰演習開場,空降兵某部小分隊突襲“敵”指揮所,營長楊億攜女工程師谷曉楠進行雙人跳傘,深入“敵區”成功破解電腦指揮系統,但是,由於楊億的疏忽,致使谷曉楠被“敵”方指揮官陳超抓獲,導致此次突襲以表面勝利、實質失敗而告終。空降兵虎師師長羅東雷有意磨勵楊億,罰他到傘訓隊當教官。不久,空降兵組建一支營編制的特戰大隊,楊億任大隊長,而教導員正是陳超,電腦奇才谷曉楠和善長研究單兵戰鬥裝具的方亦虹也一同調入,此後,特戰大隊圍繞培育戰鬥精神和進行軍事鬥爭準備,展開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空降兵戰鬥生活。

    詳細 >>>>

    伴馬河畔,空降兵某部副營長揚億與電子專家谷曉楠雙人跳傘,突襲“敵”前沿指揮所得手後,取得了電腦指揮系統的關鍵數據。但由於楊億的輕敵致使谷曉楠被“敵方”抓獲。楊億被罰到傘訓隊當教官,負責軍直單位女軍官補訓,這些俏皮的大女孩常常弄得他哭笑不得,大感英雄氣短……

    空降兵某部精心策劃了空降與反空降實戰對抗,理論與實踐都很冒尖的楊億被任命為特戰大隊的大隊長,而教導員恰是剛剛在突襲演習中交過手的陳超。兩個人雖在帶兵理念上有矛盾,但一武一文相互配合,特戰大隊戰鬥力迅速提高。戰鬥裝具研究員方亦虹和電腦奇才谷曉楠調入大隊後,更如猛虎添翼……

    特戰大隊為在大規模空降作戰演習中不辱尖刀使命,在黑山峽進行了殘酷的野戰生存訓練,隊員們經受了煉獄般的優勝劣汰考驗,“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險惡環境不僅鍛鍊了他們的作戰本領,更捶打了特種兵的鋼鐵意志……

    漢州“垂直打擊”實施中,虎師和由它指揮的特戰大隊與對手鷹師、豹師鬥勇鬥狠,鬥智鬥巧,把空降兵的戰術特色和技術手段發揮得淋漓盡致。方亦虹為了儘快解決特型傘存在的問題,冒險試驗受了傷,用自己的身殘換來了成功,愛慕著她的陳超決心與她終身相伴……

    “斬首行動”把劇情推向了危機和高潮,為抓獲親自扮演“敵酋”的谷軍長,楊億與“敵”指揮部捉起了迷藏,谷軍長利用豐富經驗,給特戰大隊出了諸多難題,而楊億率領的特戰大隊已在九九八十一難中練就了真功,他們頻出險招令“敵”難以應付,並得到軍長女兒谷曉楠的鼎力相助……

    電視劇《垂直打擊》突出表現了我軍官兵為打贏現代化戰爭殫精竭慮,真練真打的火熱生活。全劇用扣人心弦的緊張衝突和連環懸念,最大限度營造出逼真的戰場氣氛,塑造了一組勇武過人、智慧超人、性格迷人的特種兵形象。

11月24日起 CCTV-1 黃金劇場

>>>點擊進入專題

責編:張麗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