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十集電視連續劇《無國界行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0日 10:29 來源:CCTV.com

  緬甸大毒梟烏澎狡猾詭詐地利用假情報、假目標、遙控炸車等殘忍手段,殺害我方臥底“山鷹”,炸死我緝毒民警,將一百公斤海洛因落地于我國境內,並欲借中國通道運往美國。雲南方面嚴重受挫,而由福建方面查控的另一線索也因證據不足被迫讓監控對象離境。至此,由公安部禁毒局沙海處長負責協調指揮的“五一七”大案陷入了十分艱難的境地。

  正在一籌莫展之際,上海方面查獲一重要線索,上海警方在虹橋機場貨運處發現了準備運往美國的貨品錦鯉魚腹部藏毒 ,並將其偽裝成貨品,準備運往美國,所運毒品正是之前在雲南落地的一部分海洛因。在雲南、福建丟失的線索在上海又被找了回來。案情重大,十萬火急!沙海立即飛赴上海,在上海成立了由雲南馬天成、福建邢浩和上海杜維民組成的 “錦鯉魚案”指揮中心。

  “錦鯉魚”發貨人被我警方巧妙抓獲,案情有了重大突破,在雲南、福建丟失的線索在上海又被找了回來。?起連接中、美、緬、泰四國的跨國販毒大案和一個組織嚴密的國際販毒網絡漸露端倪,浮出水面。

  是完成中國境內的抓捕行動就此結案?還是刨根掘底徹底摧毀這一跨國販毒網絡?沙海大膽地向上級提出了由中、美兩國警方聯手破獲此案的建議。

  經中美兩國高層同意,兩國緝毒警方就此案聯手達成共識,一齣中美首度合作打擊跨國販毒集團的世紀大戲??《無國界行動》拉開了帷幕。


  ??中國方面同意美方請求,將中國犯罪嫌疑人汪天曉帶到美國法庭作證,卻意想不到地被美國法庭無罪釋放……

  ??因警方苦無證據和一隻無形黑手的保護,被美國警方盯了三年之久的大毒梟安迪,公然挑釁警方,逍遙法外……

  ??因中美文化、政治等諸多方面的碰撞而産生矛盾,中美警方首度聯手受挫,合作關係降至冰點;“九一一”事件再次萌生合作契機……

  ??“九一一”事件再次萌生合作契機,因中美文化、政治等諸多方面的碰撞而産生的矛盾,在兩國警方求同存異的大前提下得到化解矛盾,緊密配合……

  案情撲朔迷離、一波三折,故事跌宕起伏、出人意料。

  終於,在中美警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個特大跨國販毒網絡被徹底摧毀,“蝴蝶幫”的幕後黑手??美國中央情報局原高級特工詹姆森被美警方擊斃。

  《無國界行動》完滿地落下了帷幕。

  一曲中美兩國警方共同譜寫的合作凱歌,迴響在世界東西兩個半球的上空。

  播出時間:9月14日至9月29日 CCTV-1 19:55

  

  》》點擊進入專題

責編:李雪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