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輿論場》 欄目介紹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3月17日 17:47:01
央視網 | 2016年03月17日 17:47: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國內首檔“融媒體”新聞評論節目《中國輿論場》(China's Public Opinion Field)將於3月20日全新亮相央視中文國際頻道,節目定檔于CCTV-4每週日晚間黃金時段19:30-20:30面向全球直播。

互聯網催生“人人都有麥克風”的全民發聲時代,信息大爆炸令人們在快速接受海量資訊的同時,也容易茫然無措。多元信息如何辨別和判斷、鋪天蓋地的話題哪些最值得關注和思考?

  作為央視推出的首個融媒體節目,《中國輿論場》將通過大數據分析全媒體平臺的輿論熱點,節目深入探討人們關注的新事、大事、身邊事,並通過融媒體模式帶動全民參與話題討論,用觀點的碰撞和交流激發社會思考,致力於搭建溝通平臺,激濁揚清、針砭時弊,澄清謬誤、明辨是非。

每日每週發佈:“中國輿論場指數”TOP10

  《中國輿論場》借助大數據分析,與央視網聯合推出的“中國輿論場指數”,實時關注全網新聞的熱點輿情,盤點每日每週輿情最熱TOP10,讓大家能及時了解輿論熱議的焦點。中國輿論場指數及最熱TOP10由《中國輿論場》微信公眾號發佈,每期指數榜單均涵蓋事件源發地、話題所屬領域、熱度數據及詳細排名。

辯證解讀:思想碰撞與融合,提供可信的輿情平臺

  《中國輿論場》關注當下最新事件、最熱話題,力圖全景呈現輿論場的觀點碰撞,解讀事件背後的深層原因。

  針對“中國輿論場指數”榜單上的話題,節目每期請來相關專家現場進行專業分析、理性解讀。嘉賓包括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網絡輿論意見領袖等;同時節目還就不同話題,對政府部門管理者、相關領域專家等進行採訪,及時對事件疑點、難點、爭議點進行解答和回應;《中國輿論場》力圖提供一個客觀、權威、可信的輿情平臺,倡導有效溝通,傳遞真實聲音,反映社情民意。

  

玩轉融媒體:創造性地引入“在線觀眾席”

  《中國輿論場》節目運用全球領先的新媒體技術,將電視、互聯網、移動新媒體深度結合,創造性地引入“在線觀眾席”,全球網友都可以通過手機進行實時搶票,成為當期節目現場參與者,直接分享觀點,向嘉賓提問,全程互動。瞬間大屏進小屏,瞬間小屏上大屏。融媒體的即時傳播與互動方式,不但大大增強了節目的趣味性和新鮮感,也讓一向“高冷”的新聞評論類節目更加親民、更接地氣。

  不管您位於世界的哪個角落,處於哪個時區,只要拿起手機,就可以參與我們的節目互動。在同一個輿論場,關注著中國聲音。

欄目微信公眾號二維碼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翁寧寧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中國輿論場》 欄目介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