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賀煒:卡努特英雄謝幕 國安可昂首離開天河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28日 09: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11月27日晚,2013賽季中國足協盃半決賽第二回合的比賽在廣州打響,廣州恒大主場迎戰北京國安,比賽過程跌宕起伏,最終恒大主場6-3戰勝國安。央視體育頻道對這場比賽進行了直播,主持人賀煒、解説嘉賓徐陽對這場比賽進行了精彩的解説。

  賽前,徐陽表示,“一支球隊的強大在低谷當中的中國隊看來就像一個光明的火把,但是如果永遠只有一支球隊的話,對於恒大自己來説也沒有任何幫助。以目前的形勢來看我們需要恒大來作前進的火車頭,但是我們也希望中超其他俱樂部能夠給恒大壓力。”賽前,恒大也在官網上發佈了隊員馮瀟霆代表球隊出戰百場的海報,對此賀煒也表示恒大俱樂部是比較人性化的。

  徐陽認為:“通過裏皮排出的首發來看,確實這場比賽裏皮還是非常看重的。無論是歐洲的五大聯賽,還是亞洲級別不是特別高的聯賽,拿到三冠王這樣的可能性其實不是特別大,有這樣的機會,裏皮會全力以赴。”

  第19分鐘,卡努特禁區前沿給格隆做球,可惜後者沒能把握機會,賀煒點評説:“卡努特這個球做的感覺太好了。”徐陽説:“看他踢球像球粘在他身上一樣。”徐陽感嘆真希望卡努特能多踢一年兩年,“開場後卡努特真的是非常活躍,以他這種狀態,他不用打首發,只要上半場球的時間,就會不一樣。”之後,徐陽又表示卡努特踢球像個舞者,動作韻律非常強,節奏感很好。

  馬季奇的積極防守表現十分搶眼,解説也不忘調侃國安的這名外援。徐陽説道,“馬季奇在京城經常逛古玩店講價能力真是不一般!國安關鍵時刻總能看到馬季奇在防守位置,而恒大關鍵時刻總能看到穆裏奇、埃爾克森、孔卡出現在對方禁區內。”賀煒補充道,“像馬季奇這樣的球員就是本方球員非常喜歡,對方球員非常痛恨的,是能夠在場上最大程度的給本隊帶來利益的球員。”

  上半場33分鐘,鄭智似傳似射,埃爾克森得球後射門得分,賀煒點評説:“陰差陽錯,鄭智感覺像是射門打偏了,結果球傳到了埃爾克森的腳下。”徐陽表示:“屬於陰差陽錯的配合,鄭智的射門奔著邊線去了。”賀煒接著説:“要不是射門真麼大力量,這球根本傳不過去。鄭智眼神兒其實看著門裏面呢。”徐陽説:“只有鄭智自己心裏知道是傳還是射門。”賀煒感嘆:“算是新科亞洲足球先生的助攻吧。”

  上半場臨近尾聲,國安準備換上之前跟斯塔諾有衝突的格隆和克裏梅茨,對於國安過早的換人,並且不是對位的換人,兩位解説都表示十分詫異。對此徐陽表示,“這個換人預案説明斯塔諾做了充分考慮,隊員們沒有任何的不適應,馬上各就各位。斯塔諾的換人從戰術理解方面可以理解,因為撤下烏塔卡的話沒有意義,這種情況下只能撤下馬季奇,要進攻只能犧牲中場,沒有辦法。”賀煒則補充道,“這或許是國安隊今年最後一場比賽了,如此換人也許是斯塔諾給隊員更多一些的機會吧。”聯絡到首回合比賽賽後國安隊內的不和諧聲音,徐陽點評道,“斯塔諾在國安有些球員就會有些意見,因此教練員要樹立自己的威信,另外俱樂部也要給教練員足夠的支持。”中場休息時,徐陽總結説:“上半場國安還是很積極,跟恒大勢均力敵,國安最大的亮點還是卡努特,”

  下半場陣型改變的國安放手一搏,徐陽認為:“下半場比賽好看了,國安343的陣型勢必會削弱防守。”烏塔卡扳回一球後,張琳芃頭球將比分變成3-1,隨後烏塔卡又連進兩球,徐陽感嘆説:“比賽有意思了,風雲突變。”賀煒表示:“格隆的出場太關鍵了。”對於國安的戰術,賀煒表示:“這就是傳説中的全攻全守。”徐陽認為:“3-0的時候恒大還是心裏有些鬆懈了。”“斯塔諾在半場的調整讓球員徹底打開了,一旦大徹大悟,沒有太多想法的時候,好處就都來了。”

  關鍵時候,黃博文為恒大再進一球,徐陽點評説“黃博文這個球處理的很冷靜。”賀煒表示:“之前恒大有些著急了,國內的賽場上恒大很久沒這麼著急過了。但不管怎麼説,這場比賽是場精彩的比賽。”之後穆裏奇將比分鎖定為5-3,賀煒感嘆:“沒辦法,穆裏奇能力超強啊。”徐陽認為:“這場比賽太戲劇性了。”賀煒補充説:“全是故事啊。”比賽臨近尾聲,孔卡再進一球,徐陽表示:“我希望孔卡別進了,再這麼進下去的話,廣州球迷能不想他嗎。”

  最後時刻,卡努特鏟倒了馮瀟霆兩黃變一紅下場,賀煒點評説:“確實是犯規,就這個動作出一張黃牌是沒問題的。”徐陽説:“但不希望卡努特以這種方式離開中超賽場。雖然烏塔卡進了三個進球,但表現最出色的還是卡努特。他好像流淚了。”賀煒説:“這就是英雄的謝幕。”

  全場比賽結束,恒大最終6-3戰勝國安。徐陽認為,“這也給斯塔諾明年的戰術提供了很多變化。”賀煒總結説:“無論如何國安可以昂首離開天河體育場,中國國內賽場多些這樣盪氣迴腸的比賽,足球的吸引力也會提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