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蘇群:廣廈李春江難為無米之炊 佩特羅讓人失望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17日 22: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11月17日晚,CBA第四輪一場焦點戰浙江德比開戰,浙江稠州銀行坐鎮主場迎戰浙江廣廈,最終稠州銀行在大比分領先下險遭逆轉,96-92有 驚無險戰勝廣廈。央視體育臺對這場比賽進行了直播,著名籃球評論員蘇群對這場比賽進行了精彩的點評,蘇群認為這場浙江德比的分差比想象中有差距,佩特羅表 現真的太讓人失望,廣廈主要輸在佩特羅這點上,而引援不力使得李春江有點難為無米之炊。

  李春江難為無米之炊 分差比想象中德比有差距

   首先談到今年的浙江德比,蘇群表示:“浙江這兩個隊,今年的投入是沒的説,今年的外援不管選的對不對,走的都是務實路線。”在隨後的解説中,蘇群特地提 到了稠州銀行隊外援約翰遜,蘇群表示:“約翰遜比較實用,之前在青島隊沒有打好,主要是跟韓國主教練合不來,約翰遜回到NBA確實擴展了自己的球路,再次 回到CBA他在為人處世,跟團隊相處都有了很大進步,他已經逐漸了解了這個聯賽。”

  開場後稠州銀行隊打出10-2的衝擊波,蘇群點評 説:“開場後稠州銀行隊既有半場的配合,又有快速的反擊,非常符合楊學增指導的“跑轟”風格。到了目前不到4分鐘為止,浙江廣廈還沒有投進一個籃,兩分都 是靠罰球進的,這個分差有點大,跟想象中的浙江德比有點差距。”對於廣廈隊的外援佩特羅,蘇群認為:“這場比賽是佩特羅的考試,因為前三場比賽他的表現並 不好,球隊目前也在做兩手準備,一方面希望他打出不一樣的面貌,今天就讓是他做題。”第一節後半段,佩特羅終於通過補籃得分,蘇群表示:“他也確實在努力 去想打好,進球後很激動的揮了下拳。”

  蘇群提到,廣廈隊很年輕,隊員90後居多,“引援方面是廣廈最大的問題,李春江上來有種難為無 米之炊的感覺,沒有好的內線外援做支點,把這麼年輕的球隊馬上扭轉回來難度挺大的。”隨後蘇群又表示:“李春江面對引援不利,確實比較難受,但廣廈俱樂部 也表示給李春江兩年的時間磨合培養年輕人,他現在全權負責俱樂部年輕球員的引進、培養。”對比廣廈,蘇群認為稠州銀行引援比較成功:“除了年輕球員的涌 現,在國內球員的引進上,包括邱彪,龔松林去年就來了,球隊從年齡結構,大楊指導的執教時間來講,比廣廈穩定多了。”

  稠州銀行彈藥準備充足 廣廈輸在佩特羅這點

   到了第二節,廣廈隊李志傑重新回到場上,此時他的得分已經達到5分,蘇群點評説:“林志傑在這個隊伍裏實在太累了,從第一節開始就沒舒舒服服的打過,靠 他控球,靠他突破,靠他投三分,一個人攬的責任太大了。”次節結束之前,稠州銀行派出之前有傷的邱彪上場,蘇群點評説:“稠州銀行為了這場比賽準備了充足 的彈藥,邱彪和龔松林都是有傷,今天兩個人都上場,在這個位置配備兩桿老槍。”

  半場結束後,蘇群再次感嘆説:“這場比賽不像德比,同 城德比意思就是不但要同城,兩隊成績還要相近,如果實力差的太多的話老闆面子也挂不住。廣廈關鍵就是輸在佩特羅這點,輸就輸在開局,丁錦輝一上來表現太出 色。佩特羅4場比賽,第一場16分,第二場19分,第三場11分,今天上半場才得2分。”上半場稠州銀行51-33領先廣廈,蘇群點評説:“上半場坑太 大,CBA上半場單外援就像是個人考試,下半場兩個外援或許化學反應能好點,希望佩特羅能彌補上半場的過錯。”

  到了下半場,蘇群還是 對佩特羅的表現不滿意,“作為職業球員,佩特羅應該興奮起來,我看他打球不是很興奮,他以前在超音速啊,包括在法國不是這樣的球員,他在來CBA之前可能 系統訓練不是很夠。”對於林志傑,蘇群表示:“林志傑是一個非常有激情的球員,今天打成這樣也非常無奈。”第三節後期,林志傑一記三分命中將落後分數縮小 到15分,蘇群點評説:“林志傑上半場不夠興奮,下半場醒過來了,確實一個球隊的領袖非常關鍵。”

  林志傑失關鍵球 李春江死馬當活馬醫

   第四節一上來,廣廈開始縮小比分差距,林志傑的將比分縮小到9分,蘇群感嘆説:“林志傑這活兒真不錯。”隨著廣廈將比分逐步縮小,蘇群表示:“稠州銀行 起伏比較大,領先以後,看上去勝券在握了,但後面的處理球有點不理想。”第四節中期,稠州銀行連續失誤,吉布森接連獲得罰球機會,廣廈隊將比分差距縮小到 3分,蘇群點評説:“哲學上不可能發生的事兒,在籃球場上發生了。”然而老將邱彪接連投中三分,繼續拉開領先優勢,林志傑關鍵時刻沒有三分出手,對於林志 傑這個決定蘇群認為過於謹慎。

  末節廣廈追分的關鍵時刻,李春江竟然換上之前表現一直不好的佩特羅,然而剛上來佩特羅就浪費了一次好機 會,蘇群打趣説:“他確實很長時間沒打了,他可能以為就這樣了,想象著回家吃炸雞的事兒了。”最後時刻佩特羅再次失去關鍵籃板,蘇群無奈表示:“佩特羅真 的是讓人失望,李指導真的是死馬當活馬醫了,出絕招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蘇群 廣廈 的新聞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