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戴杯決賽首日:小德完勝前駙馬 伯蒂奇輕取小將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16日 08:0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1月16日淩晨,2013賽季戴維斯杯決賽結束第一日角逐,德約科維奇率先出戰,直落三盤以7-5/6-1/6-4戰勝捷克老將斯泰潘內克;而在第二場男單比拼中,捷克主將伯蒂奇同樣三盤取勝,6-3/6-4/6-3擊敗NO.117拉佐維奇。
  本屆戴維斯杯決賽,德約科維奇領銜的塞爾維亞,對陣伯蒂奇為主將的捷克。由於腳傷未愈,“眼鏡俠”蒂普薩勒維奇遺憾缺席,出戰第二男單的是世界排名第117位的小將拉佐維奇。戴維斯杯征戰歷史,他只是在去年對陣瑞典時有過登場。而在捷克方面,則是盡遣主力,伯蒂奇、斯泰潘內克、羅索爾悉數出戰。
  德約科維奇3-0斯泰潘內克
  塞爾維亞天王打響頭陣,對手是“前駙馬”斯泰潘內克。兩位選手曾經有過九次交鋒,小德八勝一負佔據著絕對的優勢。而在五盤三勝的賽事,塞爾維亞人也曾四次擊敗斯泰潘內克。第一盤比賽,雙方開場之後展現穩定發球狀態,前五局各自保發且為給對手破發機會。第六局,斯泰潘內克發球狀態有所下滑,小德展現世界級接發搶攻水準,逼出破發點率先完成破發,緊接著經過苦戰保發第七局,贏得5-2領先。第九局,塞爾維亞人的發球勝盤局,斯泰潘內克顯示出頑強素質,實現關鍵回破後保發第十局,將比分追到5-5平!然而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前駙馬”失誤送出破發點兼盤點,小德把握機會再次破發,以7-5艱難先勝一盤。
  第二盤較量,小德第二個發球局面臨考驗,塞爾維亞天王經過平分相持,艱難保住發球局。第四局,斯泰潘內克連續一發不進,小德搶攻二發以love game實現破發,緊接著連下四分保發第五局,取得4-1領先。第五局,斯泰潘內克的發球依然低迷,小德又是一波love game破發,從第四局開始連得12分,帶著5-1優勢進入發球勝盤局,並且順利保發第七局,以6-1再勝一盤。第三盤比賽,雙方再次進入保發相持節奏,前八局各自保發來到4-4平分。第九局,斯泰潘內克回球出界送出破發點,小德沒有浪費機會,正拍直線進攻兌現破發點,帶著5-4優勢進入發球勝賽局,最終以6-4鎖定勝利,直落三盤取得勝利,為塞爾維亞先拔頭籌。
  伯蒂奇3-0拉佐維奇
  世界第七位的伯蒂奇,對決90後小將拉佐維奇,這也是雙方首次交鋒。第一盤比賽,雙方開場各自進入狀態,前七局順利守住發球局,沒有給對手破發機會。第八局,場上相互保發節奏被打破,拉佐維奇破發點上回球出界,伯蒂奇率先破發後帶著5-3領先進入發球勝盤局,love game保發以6-3先勝一盤。第二盤比賽,伯蒂奇依然佔據場上主動,經過前四局的各自保發,第五局率先完成破發,隨後輕鬆守住第六局,贏得4-2的優勢。此後捷克名將守住一次破發帶來的優勢,6-4再勝一盤。
  第三盤比賽,伯蒂奇延續前兩盤的出色發揮,第一局就把握拉佐維奇失誤送出的破發點,隨後love game保發第二局,贏得2-0的開場優勢。此後雙方激戰至第九局,拉佐維奇關鍵的發球局。儘管塞爾維亞小將竭力抵抗,但是實力更勝一籌的伯蒂奇毫不手軟,再次破發後以6-3鎖定勝利,三盤橫掃獲得勝利,幫助捷克大比分1-1戰平塞爾維亞。
  根據賽程,第二日將是一場男雙對決,塞爾維亞方面派出波佐雅克/澤蒙季奇,對決捷克組合哈耶克/羅索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