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戴杯決賽塞爾維亞主場戰捷克 小德衝擊最後一冠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13日 08:3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11月15日-17日,戴維斯杯決賽將在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進行,賽季末表現強勢的小德將與蒂普薩勒維奇攜手出戰,而衛冕冠軍捷克方面則依然是伯蒂奇和斯泰潘內克領銜。比賽將分三天進行。
  塞爾維亞和捷克在戴維斯杯的歷史上曾交手11次,捷克以6勝5負稍佔優勢。雙方最早的一次交手還是在遙遠的1935年,最近一次交手則是2012年。去年的1/4決賽中,捷克隊在布拉格的紅土球場4-1擊敗塞爾維亞晉級四強,不過當時小德並沒有參加比賽。

  塞爾維亞隊2010年在貝爾格萊德以3-2擊敗了法國隊奪冠,而捷克隊去年決賽3-2擊敗了西班牙隊奪冠,他們上一次奪冠還是在1980年(捷克斯洛伐克隊)。兩隊都是近年來在戴維斯杯上表現比較出色的隊伍,塞爾維亞有了小德的回歸無疑如虎添翼,特別是他賽季末所爆發出來的驚人能量令世界側目。
  塞爾維亞方面,小德將作為頭號單打出戰,美網決賽之後豪取22連勝的世界第二將為賽季最後一個冠軍發起衝擊。世界排名已經跌至第36位的蒂普薩勒維奇渴望在戴維斯杯的比賽中正名,而他的表現也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比賽的走勢。此外,雙打好手澤蒙季奇的表現也至關重要,因為這場男雙極有可能成為決定比賽最終勝負的關鍵一場。
  捷克方面,世界排名第六的伯蒂奇將領銜出戰,他面對蒂普薩勒維奇應該有一定的勝算,不過面對小德要想獲勝有一定難度。曾在溫網有過戰勝納達爾表現的羅素爾和老將斯泰潘內克都有可能出戰單打比賽,不過相對而言經驗更為豐富的斯泰潘內克出戰可能性更大,而他也是去年捷克奪冠的最大功臣,此外斯泰潘內克和伯蒂奇還有望組成雙打,挑戰澤蒙季奇的組合。
  塞爾維亞陣容:德約科維奇(單打第二)、蒂普薩勒維奇(單打第36)、波佐亞奇(單打第237)、澤蒙季奇(雙打第13)。
  捷克陣容:伯蒂奇(單打第六)、羅素爾(單打第43)、斯泰潘內克(單打第45)、哈耶克(單打第10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