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賀煒:國足讓人看到1-5時的狀態 曾誠挽救中國隊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15日 23:5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0月15日20點,2015年澳大利亞亞洲盃預選賽C組展開第三輪爭奪,印度尼西亞主場迎戰中國國家隊。吳曦為國足首開紀錄,印尼隊長索羅薩怒射扳平,最終中國隊客場1-1被印尼逼平。央視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在現場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賀煒直言國足本場比賽的表現讓人看到了1-5慘敗泰國時的那種狀態,中國隊出線形勢出現了變數,對中國球迷是比較沮喪的。

  第25分鐘中國隊前場搶斷後,王永珀斜傳禁區,武磊跟進險些破門,現場評論員賀煒對這次進攻讚不絕口:“中國隊這次在前場反搶後的就地進攻真是非常漂亮!”賀煒談道:“印尼主帥蒂亞哥曾在中國踢過球,他在昨天賽前發佈會後談的更多的是下賽季要到天津的一傢俱樂部執教,看起來蒂亞哥對中國足球的感情還是非常深的,這一點可能比很多中國的球迷還要深。”

  第56分鐘,吳曦門前接于大寶橫傳鏟射破門,賀煒點評道:“中國隊進攻隊員在禁區內明顯佔優,一對一假動作生吃對方後衛,作為後衛來講就這樣被過掉應該是比較沮喪的一件事情。”王永珀的任意球攻門被對方門將撲出,于大寶補射命中但被判越位無效,賀煒表示:“于大寶這個越位算做半個身位,似乎肩膀探了出來,不過這次任意球打得質量非常高。”

  下半場開始後賀煒提醒道:“我們不能妄自菲薄,但也不能認為自己過於強大。中國隊實力強一些,但是也不要大意。”第67分鐘印尼隊一腳怒射將比分扳平,賀煒指出中國隊防守出現漏洞:“剛才中國隊禁區內防守只有三個人,此前對手那次進攻中國隊防守人數也非常少,中國隊之前控制的不錯,但絕不能鬆懈,要咬牙要堅持。兩回合對印尼拿6分不能有退路的,也沒有其它選擇。中國隊一點兒沒有警惕性,現在遇到了心理上的困難和體能上的困難,也會對中國隊造成一定影響。”

  第77分鐘中國隊斜傳禁區對手疑似手球但未判,賀煒直言:“這個球是碰到了薩納迪手臂,但是正好背對著裁判,裁判可能沒有看見。”中國隊大舉進攻,賀煒指出,“把重武器都堆積在中前場,效果反而不好,這些重武器相互之間形成了干擾。進攻隊員都堆積在對方禁區,造成中場很空,對方一打反擊就會很危險。”

  賀煒直言中國隊今天的表現讓人看到了1-5慘敗泰國時的狀態:“我們在合肥輸泰國1-5,那場比賽就是中前場球員回防不了,讓泰國隊一打一個準,創造了一個歷史性的慘敗,這場比賽依稀讓人看到了那場比賽的一種狀態。東亞杯能感覺到隊員們精神鬥志是凝聚在一起的,你能夠感覺得到的,但是今天在雅加達隊員們踢得比較沉寂,被扳平後大家的情緒又受到了一定的影響。”最後時刻印尼隊的反擊射門被曾誠神奇化解,賀煒表示:“不知道中國隊結果怎麼樣,但是説曾誠挽救了中國隊並不過分。”國足1-1被逼平,賀煒總結道:“天氣並不能是藉口,現在出線形勢出現了變數,對中國球迷是比較沮喪的,場上隊員情緒也受到了影響,沒有這種努力就不會有好的回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賀煒 國足 的新聞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