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恒大踢得放心且瀟灑 若踢世俱杯還需改進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02日 23:0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10月2日晚,亞冠半決賽次回合上演,廣州恒大主場迎戰日本勁旅柏太陽神。憑藉三桿洋槍的再度發威,恒大以4比0再次大勝對手,並以總比分8比1的絕對優勢挺進決賽。擔任本場央視前方解説的是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嘉賓則由前國足主帥朱廣滬擔綱,他們對恒大在最後時刻採取的703陣型頗有微詞。

  比賽伊始,賀煒顯得非常激動:“恒大隊服的顏色和我們國慶的氣氛相吻合了,裏皮的到來,讓中超聯賽終於可以在務實的層面上,去接近亞洲的冠軍。”朱廣滬則爆料道:“賽前我也和柏太陽神的教練有一些交流,他們情緒還是很低落的。克萊奧見了以前的恒大隊友也説了,我們進四強就很滿足了,現在半決賽再想拼一拼還是有難度。”

  第14分鐘,埃爾克森接郜林的右路傳中,將球頂入球門,但是主裁示意進球不算。對此朱廣滬不太理解,“很好的球嘛?”僅僅過了2分鐘,埃爾克森就重新完成了進球,而這次沒有被吹掉。賀煒驚呼:“該是他的肯定會來的!這次是1比0了。”然而現場播報員卻出現了烏龍狀況,“廣州的球迷看來對克萊奧還是很有感情,剛才埃爾克森進球後,現場居然播報的是9號克萊奧進球。大家也是給予一陣笑聲,這個時候相信不太會有人介意了。”

  相比埃爾克森和穆裏奇,孔卡在上半場的出鏡率並不高。朱廣滬直言”“孔卡在場上好像傳球和接球的次數不像以往那麼多了,也不像平時比賽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傳球和處理。”賀煒也表示,“前30分鐘來看,孔卡的狀態不在最佳,拿球不多,失誤還有幾次。”

  一球領先後比賽完全被恒大掌控,賀煒自豪地説道““廣州恒大今天踢得不僅讓人放心,更讓人看到了瀟灑的部分,這是中國足球很難見的。”朱廣滬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悅:“現在上半場還剩10分鐘,可以這樣説,咱已經進決賽了。”

  上半場張琳芃的表現堪稱全能,朱廣滬給予很高評價:“他狀態特別好,上上得很快,回回得及時,感覺身體和精神狀態都在最佳。”不過第38分鐘,張琳芃卻在拼搶中左腳踝受傷,賀煒略感唏噓:“張琳芃把自己最好的狀態都發揮在了開場的前40分鐘,確實踝關節這樣的扭曲,肯定會讓副韌帶受傷的。”

  眼看受傷後張琳芃還是堅持打完了上半場,賀煒焦急地表示:“穩妥起見,下半場還是應該讓他休息。踝關節的傷勢,踢得時間越長,傷得可能越重。”半場戰罷,恒大1比0領先。“恒大進過3個球,但是2個被判掉了,只有1個是合理有效的。”

  下半場開始後,恒大忽然陷入了被動,賀煒指出:“下半場恒大進入狀態的速度,顯然沒有柏太陽神來得快。”朱廣滬也坦言:“在亞洲層面,現在要打敗恒大確實非常困難,但誰能打敗它?可能就是恒大自己!下半場一上來盯人、防守、搶點,各方面都不太理想。”

  然而第56分鐘,孔卡還是幫助恒大擴大了優勢。賀煒評論:“這個就是強隊,可能這段踢得不好,但還是能夠進球!這次右路突然提速,孔卡的插上也非常及時。今天他的狀態不在最佳,這個進球多少能讓他放鬆。”朱廣滬此時已無太多評點:“現在就是一種幸福,一種享受。”

  此後恒大在防守端仍然給了對方很多機會,但前場三叉戟還是通過一系列配合,由穆裏奇完成破門。“第79分鐘,這三個人終於守得雲開見霧散!但此前的配合還是很艱難的。”賀煒表示,“恒大今天第二、第三個進球來的非常及時,都是對方猛攻的時候。”

  最後階段,恒大採取7名本土球員防守,3名外援進攻的簡單打法,對此賀煒提出異議:“如果想要更進一步去打世俱杯,前面三個隊員就不能光等機會了,因為肯定等不到機會。光是後面球員做苦力,前面三個外援進攻,這樣打還需要改進。面對實力弱的球隊沒問題,但如果面對更強大的對手,後面守不住怎麼辦?”

  終場,恒大4比0再次取得大勝,並以兩回合8比1的驚人優勢晉級決賽。賀煒坦言:“中超俱樂部第一次進軍亞冠決賽,對裏皮來講看到的更多是問題。”朱廣滬也毫不諱言:“今天從裏皮的調整,看出他對很多地方還是有不滿。恒大的目標是亞冠冠軍和進軍世俱杯,從這個意義上還有很多問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