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女排亞錦賽中國3-0越南進4強 半決賽戰東道主泰國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9日 21: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19日晚,2013年亞洲女排錦標賽1/4決賽最後一場較量在泰國呵叻結束。以F組頭名身份晉級八強淘汰賽的中國女排直落三局橫掃越南女排躋身四強,三局比分為25-15、25-20和25-13。中國女排在半決賽中的對手將是主場氛圍熱烈的東道主泰國女排。

  此役中國女排首發陣容稍有調整,改由王一梅和殷娜搭檔主攻,副攻徐雲麗、馬蘊雯,接應張磊,二傳沈靜思和自由人張嫻也都首發亮相。越南女排率先出場的是主攻杜氏明、阮氏春,副攻阮氏玉花、裴氏娥,接應范氏燕,二傳陶氏玄和自由人裴武清泉。

  首局戰至3平後,王一梅兩次強攻下球、張磊跑動進攻得手兩度得手以及沈靜思發球直接得分,中國女排連奪5分以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杜氏明扣球失誤、張磊處理球得手、王一梅攔網建功,中國隊將比分拉開到11-3,沈靜思發球失誤讓越南終於成功過輪。兩隊拼發球失誤稍多,越南將分差縮小到6分後,馬蘊雯背飛得手幫助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9佔先。馬蘊雯和王一梅在進攻中有穩定發揮幫助本隊以19-11保持領先。網上優勢明顯的中國隊連續攔網成功以23-13遙遙領先, 馬蘊雯快攻得手中國以24-14領先獲得局點。阮氏春強攻挽回1個局點後,殷娜吊球成功讓中國女排以25-15輕鬆先勝一局。

  第二局中國隊改由楊珺菁和徐雲麗搭檔副攻,接應啟用了曾春蕾,越南換上二傳何氏花試圖改變進攻節奏。2-4落後的中國隊依靠王一梅的重扣、殷娜的處理球和杜氏明的被攔連得3分以5-4反超。兩隊相持到7平後,楊珺菁快攻命中,中國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9平後徐雲麗的快攻和探頭連拿2分讓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1-9。中國攔防針對性不強越南緊追不捨,殷娜的反擊和曾春蕾的發球連奪2分,中國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2。阮氏春打吊結合幫越南將分差縮小到2分,好在王一梅的強攻較有威脅,中國將比分拉開到20-15。22-18領先的中國隊用惠若琪換下王一梅加強後排,楊珺菁封死阮氏春的扣球讓中國女排以25-20再勝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由惠若琪和朱婷擔綱主攻。2平後徐雲麗的快攻、朱婷的反擊接連命中幫助本隊以4-2超出。越南雖將比分迫近到5-6,但惠若琪的扣球、楊珺菁的攔網連拿2分還是讓中國女排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越南利用杜氏明的強攻和丁氏茶江的發球將分差縮小到9-10,短暫相持後徐雲麗、朱婷和曾春蕾連續突破成功中國將比分拉開,惠若琪攔網建功更是讓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0佔先。暫停後中國隊依靠徐雲麗的探頭、對手的失誤和曾春蕾的反擊連奪4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10,大比分領先的中國換上替補二傳王娜加以鍛鍊。楊珺菁攔網得手讓本隊以24-12領先獲得賽點,對手扳回1分後,曾春蕾後攻命中將比分定格在25-13,中國隊以3-0戰勝越南晉級四強。

  明天本屆亞錦賽將展開半決賽的較量,屆時中國女排將迎接東道主泰國女排的挑戰。雖然泰國隊的整體實力較之巔峰時期有所下滑,但狂熱的主場氛圍以及球隊的快變還是讓中國女排不敢小視對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