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恒大賽程看著都累 郜林為黑色星期五注亮色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4日 08: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9月13日晚,中超第24輪先賽一場,廣州恒大主場2-1戰勝上海申花。央視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和徐陽對這場焦點戰進行了點評,徐陽稱斯基亞維被直接紅牌罰下、郜林被兩黃罰下都不為過。賀煒則感慨道,郜林進球向愛妻親吻戒指示愛的舉動為黑色星期五注入了一抹亮色,郜林做出表率還是要相信愛情。徐陽則稱“結了婚的郜林惹不起”。

  談到恒大密集的賽程時,賀煒表示,“亞冠賽程非常詭異,不是正常的。恒大這賽程讓球迷看球都累,別説球員踢球了。”第5分鐘,穆裏奇突破時被斯基亞維在禁區線上拉倒吃到黃牌,徐陽認為給紅牌也不為過:“如果主裁判出紅牌呢?這球給張紅牌也不為過,不拉這一下穆裏奇完全可以射門了,所以一張黃牌一個定位球是最小的代價,也能看出斯基亞維經驗太豐富了。”

  宋博軒前場拿球精彩擺脫,徐陽稱讚道:“宋博軒今年進步很大,有很多場比賽傳出的球和過人有點世界級球員的感覺。”徐陽表示,“快要打亞冠了,恒大的隊員肯定會有心理上的保留,越是不想使勁,越是想躲一下就越容易受傷,還是要盡全力去打。”第18分鐘莫雷諾前場得球後傳球稍慢,宋博軒形成單刀可惜越位,賀煒比喻道,“莫雷諾踢球的身形像裏瓦爾多,但是他那慢的勁兒又像裏克爾梅。”不過賀煒和徐陽都直言此球並不越位,是個誤判,破壞了申花一次很好的得分機會。

  第22分鐘,申花後場出現內訌,王大雷怒斥宋博軒,結果裁判黃牌警告了王大雷。賀煒和徐陽列舉了幾例世界足壇典型的內鬥事件,隨後賀煒談道:“這是違反體育道德的,這也是一比,你在社會上打架不行,你家暴也不行。”20分鐘後徐陽看到場上表現後再談道,“宋博軒和王大雷中場應該好好聊聊,看這段時間情緒都下來了,處理球也不果斷了。畢竟是隊友嘛,不要把這種情緒帶到比賽當中。”第29分鐘時穆裏奇和裏皮也在場邊莫名爭執起來,賀煒則説道,“中場休息的時候兩隊都有需要好好談一談的人,穆裏奇跟裏皮兩個人需要談一談,王大雷和宋博軒之間需要好好談一談。”

  徐陽再次指出恒大隊員心理上有包袱,“恒大這比賽踢的有些彆扭,隊員心理上有些走神,還是為幾天之後的比賽有些走神。”徐陽也談到了下周恒大的亞冠關鍵戰,“客場打萊赫維亞,埃爾克森和穆裏奇他們反擊中的速度會很明顯,他們肯定得攻啊,這就有足夠的空間夠這兩匹快馬馳騁。”賀煒則坦言:“埃爾克森的情緒還是挺正常的,但穆裏奇有點怪怪的,穆裏奇和裏皮發生了一些意見的不同之後就這樣了。”徐陽點評道:“恒大心態著急,踢得就像孔卡的右腳一樣彆扭,失誤過多導致球員心態發生了變化,裏皮的著急是在於他想看看球員的狀態。孔卡和埃爾克森也著急,但更多的是技戰術層面的,但穆裏奇就是跟裏皮在邊路的爭執之後,心態上出現了轉變。”

  第50分鐘,埃爾克森傳中,後點郜林力壓柏佳駿頭球攻門得手。徐陽坦言:“防守的正好是柏佳駿,但凡是個高點的後衛這球就打後背上了,換成戴琳或是斯基亞維這球就很困難了。”第53分鐘,柏佳駿突入禁區又被郜林拉倒製造點球,徐陽先表示這球給點球加黃牌也不為過(郜林此前已有一張黃牌在身),隨後調侃道:“這兩個進球也挺有意思啊,郜林身高上有優勢力壓柏佳駿,這個點球又是柏佳駿比郜林矮,更靈活。”隨後賀煒感慨道,“郜林剛才進球後也是向剛登記的妻子展示了結婚戒指,郜林的這個舉動也為今天這個黑色星期五注入了一抹亮色。”

  王長慶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徐陽和賀煒認為判罰沒有問題。賀煒又談道,“黑色星期五,今天出的事不少,但是郜林進球後做出表率了,還是要相信愛情。”徐陽則笑言,“下半場的恒大惹不起,落後的申花惹不起,結了婚的郜林今天也惹不起。”最終申花1-2落敗,徐陽點評道,“申花球員的情緒有些失控,最後階段的超常規的動作完全可以避免,即便輸球申花原本還是可以昂頭離開天河,但是球員還是要控制情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