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納達爾:我更喜歡跟別人打 滿意把自己逼到極限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8日 12: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社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美網7日結束了兩場男單半決賽的爭奪,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和二號種子納達爾均戰勝了各自對手,會師決賽,這是兩人在美網決賽上的第三次碰面,也是兩人職業生涯的第37場對決。
    焦科維奇經過一場驚心動魄的5盤大戰,以2:6、7:6(7:4)、3:6、6:3和6:4擊敗9號種子、瑞士好手瓦林卡,連續第四年殺入美網男單決賽。整場比賽耗時4小時9分鐘。
    雙方這場大戰堪稱經典。最為盪氣迴腸的一幕出現在決勝盤第三局,瓦林卡在自己的發球局中先後挽救了5個破發點,雙方12次平分,單局打了21分鐘。這局後半段,瓦林卡救球之後乾脆坐在了廣告板上,抓緊時間休息一下。在瓦林卡費盡全力舀下這一局後,全場觀眾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渀佛瓦林卡已經贏下了整場比賽。“我想大家可能覺得舀下那一局的人會最終贏下比賽,但我最後輸掉了那局,”焦科維奇賽後説,“我那時候就想,我需要背水一戰了。”對於這堪稱經典的一局,焦科維奇説:“這就是我們打球的目的,這就是我們訓練的目的,我要向我的對手致敬,他今天打了一場偉大的比賽。”
    整場比賽,瓦林卡的發球平均時速壓過了對手,在制勝分上也以57:38大幅度領先;不過,他的非受迫性失誤比焦科維奇多了23次。
    這並不是兩人之間耗時最長的比賽,在年初的澳網第四輪當中,兩人也曾大戰五盤,焦科維奇同樣以3:2險勝,由於決勝盤是長盤決勝,兩人戰至12:10才最終分出高下,比賽打了5個多小時。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贏得輕鬆了許多,他以6:4、7:6(7:1)和6:2直落三盤擊敗8號種子加斯奎特,成功殺入決賽。
    比賽過程進行得波瀾不驚,納達爾在首局就破掉了加斯奎特的發球局,以6:4先勝一盤。第二盤納達爾又是在開局階段2:0領先;背水一戰的加斯奎特終於在第四局完成破發,追平比分,雙方以6:6進入搶七局。搶七局中,納達爾再度打出了統治級的狀態,以7:1順利舀下。第三盤加斯奎特鬥志漸漸消減,納達爾以3:0開局,並最終以6:2取得勝利。
    憑藉這場勝利,納達爾將對陣加斯奎特的戰績擴大到11勝0負。
    對於這場對決,納達爾説:“我更喜歡跟別人打。這對於我們來説都是好事,發揮出很高的水平,打出多拍回合,把自己逼到極限,也讓對手的比賽更困難。”
    當日還進行了女雙決賽,結果捷克組合赫拉瓦奇科娃和赫拉德茨卡組合以2:1戰勝澳大利亞組合巴蒂和德拉奎亞奪冠。赫拉瓦奇科娃繼此前一天與米爾內搭檔奪得混雙冠軍之後,再度舀到冠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