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曾誠勇敢虎口拔牙 鄭龍未完全融入恒大體系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13日 11:4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8月12日晚,中超聯賽第20輪一場焦點戰在廣州進行,領頭羊廣州恒大主場3-0擊敗大連阿爾濱。中央電視臺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對於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他指出曾誠勇敢撲救似虎口拔牙,恒大鎖定勝局一球幾乎是傳進阿爾濱球門。

  本場比賽之前,廣州恒大儘管少賽一場,但是領先第二名山東魯能已經多達11分,本場面對大連阿爾濱,廣州恒大還是選擇了全主力迎戰,賀煒指出:“廣州恒大已經進入了足協盃四強,下周也將面臨亞冠淘汰賽,廣州恒大即將迎來三線作戰,在此之前每一場比賽都不斷地搶分,裏皮也希望領先的分數儘量的多,越多越好。”

  開場之後,剛剛從青島中能轉會而來的邊路快馬鄭龍表現非常活躍,先是一腳遠射稍稍偏出,接著送出一腳妙傳幫助穆裏奇殺入禁區,只可惜孔卡的推射稍稍偏出。對於鄭龍的表現,賀煒點評説:“剛剛轉會過來的鄭龍很想利用好的表現贏得主力位置,每場比賽的射門都很多。他在場上非常的活躍,腳下拿球次數很多,剛剛穆裏奇的突破就是來自於鄭龍的妙傳。”

  不過,面對恒大的狂攻,阿爾濱也尋找反擊機會製造威脅,第29分鐘,于大寶在左路高速突進送出妙傳,瓦羅得球擺脫曾誠,但射門稍慢被鄭智阻擋,于大寶鏟射又被曾誠封堵。賀煒對於曾誠的表現十分讚賞:“曾誠非常勇敢的虎口拔牙,迎著于大寶的鞋釘將球撲住,作為一個門將一定要特別勇敢,曾誠在東亞杯上的表現已經讓人們相當敬佩,于大寶已經做到了自己該做的一切,瓦羅第一下過掉門將也可以,但是最後射門的時候有點慢,大連阿爾濱錯過了取得領先的好機會。”

  第37分鐘,廣州恒大終於打破僵局,孔卡送出妙傳,穆裏奇禁區外推射破門。賀煒:“在放慢動作的時候場上就進球了,正如我們所説,對手禁區內防守密集,前場的定位球成為廣州恒大隊最好的進攻方式,角球還是發到禁區外圍,穆裏奇上來一腳推射,球速雖然不快,但是角度很刁,張翀的視線又被阻擋。穆裏奇在禁區外遠射破門比較少見,往往都是突入禁區得分,今天阿爾濱的陣線很靠後,上半場廣州恒大的遠射打得非常多。”

  下半場易邊再戰,廣州恒大依舊佔據場上的主動權,孔卡的一腳妙傳,讓禁區內的穆裏奇獲得機會,後者晃過防守隊員後大力射球門近角,球被立柱擋出。賀煒説:“孔卡和穆裏奇形成了配合,讓穆裏奇獲得空間,就是對防守方直接的威脅。”

  第60分鐘,鄭龍被郜林換下,賀煒認為鄭龍雖然表現很積極,但還沒有完全融入恒大的技戰術體系,和隊友的配合也不夠默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正常發揮出自己的特點和水平。第69分鐘,廣州恒大終於擴大了比分,張琳芃邊路挑傳,後插上的孔卡頭球破門。賀煒指出恒大這次進攻終於撕開了對手防守,“阿爾濱中路防守被拉空,張琳芃傳的很聰明,把球搓起來,找的就是後插上的孔卡”。

  比賽最後階段,廣州恒大默契進攻再次打穿大連阿爾濱防線,郜林送出直塞,穆裏奇得球形成單刀,但是沒有貪功將球回傳,門前的榮昊輕鬆推射空門得手。對於如此精彩的配合,賀煒評論説:“這個球幾乎就是傳進了對方球門,在球門區內還打了一個配合,這個球打得漂亮,配合非常精彩,這個球是鎖定勝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賀煒 曾誠 的新聞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