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楊智克裏梅茨該燒香 青島衝亞冠卻排除主帥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08日 12:4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8月7日晚,2013中國足協盃四分之一決賽上演一場焦點對決,北京國安主場5-2擊敗青島中能。中央電視臺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和前國腳徐陽對於本場比賽進行了精彩的點評,他們調侃連續出現烏龍的國安球員應該去雍和宮上香,而青島中能在2-0領先情況下最終2-5慘敗是因為自身定位問題,防守不再穩固反擊也沒了。

  開場後徐陽指出,本場比賽最大的看點就是喬爾·格裏菲斯面對舊主北京國安隊,而比賽進行到第16分鐘,正是喬爾主罰的任意球為青島中能首開記錄,喬爾任意球弧線球傳中,楊運前點頭球解圍自擺烏龍,對於此球,徐陽和賀煒點評説:“又是一個烏龍,北京國安隊連續兩場出現烏龍球,喬爾發出的球弧度很大,眼看後衛頂的位置就不好,前鋒這麼頂是一個非常漂亮的進球,可惜這是烏龍球。”

  就在國安球員還沉寂在烏龍球的鬱悶中時,第27分鐘,青島隊進攻,外援卡巴雷羅禁區外一腳勁射打在了于洋身上發生折線,門將楊智無能為力,中能2-0國安。賀煒點評説:“卡巴雷羅打在後衛腿上一個折線,楊智一點辦法沒有,北京國安的運氣太差了,看來青島中能老闆起作用了,克裏梅茨應該去雍和宮燒燒香。”而徐陽也調侃説:“楊智應該陪著克裏梅茨一起去。”

  雖然開場不到30分鐘就連丟兩球,但是主場作戰的北京國安隊並沒有放棄,老將徐雲龍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利用一個頭球為北京國安扳回一城。賀煒和徐陽點評説:“北京國安關鍵時刻由老將搬回一分,這對球隊是一個定心丸,讓球隊只落後一個球,這是一個關鍵的進球,徐雲龍甩開了跟著他的後衛,只有一條路線,頂的非常漂亮。”第34分鐘,越打越勇的北京國安再次破門,邵佳一送出直塞,格隆插上射門被擋出,王皓門前補射得手,比分變為2-2平。對於這樣的局面,徐陽調侃説:“打到目前為止,本場比賽的4個進球都是國安球員碰進球門的。”

  對於本賽季的青島中能隊,賀煒指出青島中能志在衝擊亞冠資格,在連續8輪不勝的情況下,成立了衝擊亞冠領導小組,但是主教練張外龍卻被排除在外,本場比賽,張外龍也沒有出現在教練席,有消息稱球員和張外龍也出現不合,球員希望做掉張外龍。對此,徐陽點評説:其實張外龍對於青島中能的改造非常成功,每支球隊都有高潮低谷,現在連續不勝不能完全歸罪于張外龍。青島中能要是為了爭奪亞冠資格,那為什麼要賣掉鄭龍呢?

  就在兩名評論員還在探討青島中能的隊內疑似矛盾時,北京國安再次取得進球,上半場補時第3分鐘,格隆禁區右側攻門被擋到門前,烏塔卡搶在牟鵬飛之前補射破門,國安3-2結束上半場。賀煒和徐陽指出:“今天的進球都是陰差陽錯,運氣的天平來回的顛倒,雖然這個進球過程不那麼流暢,但是結果是完美的,烏塔卡打進了加盟國安之後的第一個進球。”

  下半場易邊再戰,北京國安延續了上半場後半段的猛烈攻勢。邵佳一送出的妙傳幫助格隆輕鬆過掉門將後打入空門,國安隊4-2領先!賀煒和徐陽點評説:“邵佳一直傳球非常的精準,一半的功勞記在邵佳一身上。青島中能中前場進攻火力足夠,但是兩個中衛防守出現了一個低級的失誤。北京的球迷此前是比較鬱悶,那些在2-0落後的情況下離開的人,是體會不到4-2逆轉的喜悅的。”

  此後,青島中能再遭重創,隊長劉健防守犯規,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少一人作戰的他們很快便丟掉了第5球,第58分鐘,王皓禁區外左路斜傳,格隆準確直插再次形成單刀,他面對牟鵬飛冷靜推射再次得手。賀煒和徐陽指出:“烏塔卡的到來,真是激活了格隆,可以形成雙快組合,烏塔卡是動車,格隆是高鐵。而卡努特就是車站,到他腳下就好比進了車庫,誰也搶不走。”

  對於青島中能從2-0領先到2-5落敗,賀煒和徐陽點評指出青島中能自身定位出了問題,內部矛盾打垮自己:“以往看到的青島中能防守反擊非常犀利,但是這場比賽看不見了。2-0領先的情況下,本來是這支球隊發揮自己的特點的時候,但是以前防守反擊的底子完全丟掉了。今天這個架勢,就是來攻了。青島中能賽季初成績比較好,與自己的心態比較好有關,就是以弱隊姿態去拼,再加上球員執行力非常好,現在球隊出現問題,自己也遇到一些麻煩,張外龍與球員出現矛盾,青島真正的危機才慢慢顯現出來,不是被打垮的,先是球隊內部出現了一些問題,這是最可怕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賀煒 楊智 的新聞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