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安蒂奇埃裏克森對抗如意甲 中超能有多少尊神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02日 12:0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8月1日晚,2013賽季中超聯賽第18輪一場焦點戰在魯能大球場上演,山東魯能主場2-0擊敗廣州富力。中央電視臺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對於本場比賽進行了精彩的點評,賀煒指出新加盟的洛維或與南北埃神一樣馳騁中超,安蒂奇與埃裏克森兩大名帥出招節奏一致,魯能克服FIFA病毒坐穩中超次席位置。

  賀煒首先對於目前的兩隊的形勢進行了分析,他指出廣州恒大主場3-0戰勝北京國安之後,領先第二名山東魯能已經達到16分,這樣的領先優勢是難以逾越的。但是對於山東魯能來説,雖然爭奪冠軍無望,但是為了保持與身後的北京國安、貴州人和之間的優勢,山東魯能也會全力以赴;而暫時排名第7名的廣州富力如果能夠取得埃裏克森執教後的客場首勝,那麼他們也能殺進前五,離著爭奪亞冠資格的目標更近,“安蒂奇和埃裏克森兩名世界級名帥之間的對抗也是一大看點,回溯十幾年前,大家會以為這是一場意甲的比賽”。

  二次引援期間,山東魯能剛剛引進了前巴西國腳洛維,但是他由於剛剛到球隊,身體狀態都不在最佳,本場比賽並沒有進入比賽的18人大名單。對於洛維,賀煒表示曾經是巴西國腳的洛維實力肯定沒問題,或許會和南北兩大埃神一樣馳騁中超賽場:“洛維的名字Love,葡萄牙語發音翻譯為洛維,而英文意思是愛,球迷們都親切稱他為愛神!要知道現在中超已經有南北兩大埃神,現在又有了愛神,看看中超能有多少尊菩薩,多少尊神。”

  今天的比賽中,客場作戰的廣州富力主要依靠外援的個人能力反擊製造威脅,雅庫布在一次反擊中連續擺脫後遠射稍稍偏出。對於這次進攻,賀煒點評説:“這就是雅庫布的進攻方式,平穩的緩慢的,但是非常堅決的向前推進,後衛根本頂不住他這種向前推進的力量。”而主場作戰的山東魯能更多的是依靠兩個邊路的進攻製造殺機,賀煒評論説:“今天魯能的兩個邊路打得非常活,左路的馬塞納,右路的呂徵,包括王永珀也經常到右路來活動。”

  上半場山東魯能佔據著場上的主動,但有威脅的射門卻並不多,馬塞納、王永珀、安塔爾連續錯失得分良機之後,上半場比賽的補時階段,山東魯能終於把握住了機會,安塔爾禁區內淩空抽射,皮球擊中橫樑下方彈入球門後彈出。對於這個進球,賀煒的第一反應這是本輪中超的一個懸案,不過在看了慢鏡頭之後,賀煒表示:“確實球的整體已經進了,裁判組的判罰非常準確。安塔爾最後時刻為山東魯能打破了僵局,上半場比賽山東魯能一直壓著對手打,對他們來説比較困難,廣州富力的防守很有侵略性,山東魯能有威脅的射門不多。不過,安塔爾進了一個很漂亮的進球。”

  下半場易邊再戰不久,山東魯能便再次敲開了廣州富力的球門,快速突破後的呂徵挑傳助攻馬塞納淩空射門中的將比分擴大為2-0。賀煒認為廣州富力為自己的失誤付出了代價,“對方控球的失誤,給了山東魯能反擊的機會,馬塞納接到呂徵的傳中,直接淩空射門,這個球和上半場安塔爾的進球一樣漂亮。這本來是廣州富力的進攻機會,但是卻出現了失誤,對方就用進球來回應”。

  頗有意思的是,兩隊的換人步調完全一致,山東魯能率先做出換人調整,安蒂奇用楊旭換下了韓鵬,而埃裏克森也馬上做出回應,張爍登場;之後安蒂奇又派上了劉彬彬,而埃裏克森換上了吳坪楓;第75分鐘,安蒂奇做出最後換人,羅森文替下王永珀,而埃裏克森也馬上應變。對於安蒂奇與埃裏克森在換人方面的鬥法,賀煒指出:“雙方的換人都是按部就班,你一招我一招,你出一招我就想一招來防,出招節奏是一致的。”

  由於落後2球,廣州富力只能全隊壓上進攻,但是也給山東魯能的快速反擊製造了機會,不過山東魯能的年輕球員卻未能把握住機會擴大比分,連續錯失了多次得分良機。對此,賀煒點評説:“廣州富力下半場落後的情況下大局壓上,後防線給了魯能大把的空當,但是山東魯能換了人之後年輕人居多,進攻的質量也在下降。”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山東魯能主場2-0擊敗廣州富力,繼續坐穩聯賽第二把交椅位置,賀煒點評説:“山東魯能克服了FIFA病毒,擊敗了廣州富力,和領頭羊廣州恒大之間的分差還是13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