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楊智無可厚非做了該做的事 恒大幾乎傳進球門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01日 08:4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7月31日晚,2013賽季中超聯賽第18輪上演強強對決,廣州恒大主場3-0擊敗北京國安。中央電視臺足球評論員賀煒對於本場比賽進行了精彩點評,他指出廣州恒大的配合精彩至極,特別指出第三球幾乎是傳進球門;楊智紅牌讓北京國安雪上加霜,斯塔諾只能犧牲進攻來補充防守位置。

  開場僅僅12分鐘,主場作戰的廣州恒大就利用默契配合取得了領先,郜林拿球分邊,快速插上的榮昊弧線球傳中,後點的孫祥殺入禁區淩空掃射得手。賀煒對於這個精彩的配合讚不絕口:“一個非常漂亮的配合,一個非常漂亮的進球!剛剛出場超過百場的孫祥收穫了一個進球。在郜林被踢倒的情況下,裁判很好的掌握了進攻有利的原則,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孫祥射門打得很出色,楊智也無計可施。”

  今天的比賽中,北京國安的攻擊手格隆多次在帶球中摔倒在地,賀煒調侃説:“格隆這兩次滑倒好像丟失了自己的魔毯,失去了根一樣。”而廣州恒大中場核心、阿根廷外援孔卡的狀態卻非常出色,一次在中場連續擺脫3名防守隊員後被邵佳一放倒,造成後者吃到黃牌。而孔卡的精彩表現也是得到了賀煒的認可,賀煒指出:“孔卡身體並不強壯,但是與球的結合非常好,孔卡看似弱不禁風,一撞就飛,但是把他撞飛,球也跟著飛走,人與球結合是優秀前腰必備的素質。”

  第30分鐘,正是孔卡的轉身後直塞為埃爾克森創造了單刀機會,後者過人後被楊智放倒,主裁判判罰點球並向楊智出示紅牌,賀煒點評道:“孔卡的轉身非常漂亮然後送出手術刀般的直傳,埃爾克森在停球稍大的情況下依舊可以過人。楊智作為最後一個防守隊員,他的行為無可厚非,做了該做的事情,明顯破壞了機會,所以獲得了紅牌,對於落後的北京國安是雪上加霜。”無奈之下,斯塔諾用門將張思鵬替下了張稀哲,賀煒認為張稀哲是為戰術做出了犧牲,“張稀哲參加了東亞杯的比賽,體能上可能有問題,斯塔諾的換人是情有可原的,以削弱進攻代價保持後防線完整性”。

  下半場易邊再戰,雙方均做出了換人調整,恒大新加盟的內援鄭龍替下了榮昊,而王曉龍替下了卡努特。賀煒認為換鄭龍出場是希望剛剛加盟球隊的鄭龍能夠通過實戰儘快融入到球隊當中,而對於少一人作戰的國安來説,擅長控球的卡努特作用不大,換上反擊能力更強的王曉龍可以加強突破,為國安製造機會。

  比分領先的廣州恒大攻勢依舊不減,但是北京國安替補登場的門將張思鵬卻表現神勇多次擋出必進球,賀煒認為:“張思鵬替補出場之後的表現幾乎是完美的。”不過,廣州恒大畢竟實力更勝一籌,有足夠的辦法破門,第66分鐘,廣州恒大中場連續傳球配合,孔卡直塞球撕開防線,張琳芃邊路後插上將球橫掃門前,快速跟進的埃爾克森輕鬆推射打進個人第19球。對於這個精彩的配合,賀煒感慨恒大幾乎是傳進了球門:“廣州恒大從掌握控球權開始,孔卡、鄭龍、張琳芃連續一腳傳球,埃爾克森完成了最後一擊,這個球幾乎是傳進了球門。”

  此後的時間,替補登場的鄭龍成為廣州恒大最具威脅的進攻點,無論是傳中還是射門都極具威脅。賀煒對於這名恒大新援的表現還是非常滿意的,“鄭龍上場之後已經起到了應有的作用,但是他還想進球,送出一個更好的成績單”。雖然此後廣州恒大在防守上稍有放鬆,給了北京國安幾次反撲的機會,但是最終廣州恒大還是輕鬆的以3-0擊敗北京國安,繼續坐穩中超聯賽頭把交椅的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