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蘇群:感謝姚明推開了一扇門 中國男籃外線手段不多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2日 10: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7月1日晚,2013年姚基金慈善賽會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行。本次慈善賽將以“一切為了童年”為主題,中國男籃球員和巨星雲集的美國明星隊交手,央視體育頻道對比賽進行了直播,著名評論員蘇群擔任嘉賓點評比賽,對本場比賽進行了精彩點評。

  比賽開始後雙方隊員打得都極為謹慎,蘇群解釋道:“雙方儘量避免身體接觸,國家隊有任務,明星隊也是億萬富翁。”雙方球員避免受傷,身體對抗少,但三分球也不多,蘇群説:“中國隊三分球投得不好,如果在不能有過多身體接觸的情況下,三分球投得好比賽也會很好看。”隨後,斯科拉快下進攻得分,蘇群直言:“斯科拉打得非常非常投入。”第一節比賽中國男籃19-13領先。

  第二節比賽雙方逐漸進入狀態,蘇群點評道:“第二節比賽的防守比第一節上了級別,雙方第一節都在熱身進入狀態比較晚,包括進攻方面中國隊的易建聯,西熱力江都已經進入比賽狀態了。”比賽中雙方打得都很認真,蘇群説:“這場慈善賽跟我們看的NBA全明星還不完全一樣,全明星完全是表演,這個是有防守的。”隨後的比賽張博中路突破上籃得分,蘇群説:“張博在楊納吉斯的體系中還是很重要的,前幾場熱身賽他上場的機會很長。”第二節最後的比分是中國男籃18-15,蘇群點評説:“今天的比賽之所以扣籃少,是因為雙方對於籃下的球防的都挺上心的,禁區裏想要表演難度很大。”

  今天的這場慈善賽NBA的許多球星麥迪、諾阿、慈世平、喬治-希爾、洛瑞、新克爾頓等球員都來到現場,半場結束後蘇群説:“比賽中看每一個瞬間球迷都會覺得很興奮,那麼多耳熟能詳的球員,從沒有這過這樣的一支NBA球隊來與中國男籃交手,這一切都要感謝大姚,他推開了一扇門,多麼希望還有一個像大姚這樣的球員。”

  第三節的比賽由四川姚基金希望小學和北京昌平的小學生打比賽,蘇群説“可能在我們眼裏只是遊戲,但是在他們看來真的很認真在比賽。”白方14小球員一個漂亮投籃中的,蘇群説:“我很喜歡他的態度,進完球馬上回來防守,特別執著。”小朋友們比賽打得也非常精彩,蘇群説:“觀眾看得特別興奮,我們就達到目的了。為這些小朋友們鼓掌。”

  第四節比賽雙方開始加強對抗,攻防轉換特別快,美國明星隊佔據了優勢,蘇群點評説:“中國隊想得分,外線的手段不多。”美國明星隊這邊諾阿右側突破上籃得分,打得極為漂亮,蘇群直言:“我太喜歡諾阿了!諾拉打得非常興奮,他腳下還帶著傷呢。”最終比賽結束,明星隊以61-58戰勝中國男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