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蘇群:范斌帶隊有精神氣勢 國奧男籃缺合格三分手

發佈時間:2013年06月28日 21:5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6月28日晚,斯坦科維奇杯第二場比賽繼續在蘭州舉行。國奧男籃最終逆襲失敗,以59-64惜敗澳大利亞男籃。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對本場比賽進行了直播,著名籃球評論員蘇群對比賽進行了評述。

  開場之後雙方的防守都擴的很大,國奧男籃利用鐘誠的策應和掩護取得比分的領先,他的表現也得到了蘇群的稱讚。不過儘管得分佔優,但是蘇群敏銳地指出了國奧男籃的隱患所在--“澳大利亞男籃身體非常好,在身體對抗上要有一定思想準備。”果不其然,在適應國奧隊的風格之後,澳大利亞隊的全場領防強度驟然增大,逼迫國奧男籃連續三次在進攻時間不足時倉促出手,並且出現了一次24秒違例的失誤。面對困境,蘇群表示“國奧男籃首先需要解決進攻效率的問題。”暫停之後,曾令旭的突破幫助中國男籃連續追回3分,但是防守端卻依然被對手輕鬆得分,“進攻有所改善,但是防守還沒有回來,讓對手輕鬆地拋投。”蘇群用這樣一句簡短的話總結了國奧男籃在首節的表現。

  第二節開場,兩隊的對抗更加激烈,籃板球的拼搶也是異常兇悍。蘇群感嘆道:“澳大利亞隊搶籃板球比昨天的波多黎各兇多了。”主力控衛田桂森又出現了一次失誤,引起了范斌在場邊連聲怒吼,蘇群安慰道:“吼過了同樣的錯誤下次就不犯了。”國奧男籃在進攻端屢投不中,被澳大利亞多次反擊成功,“田桂森非常積極,但是並沒有帶動防守,因此他找不到可以進攻的點。”而總結導致上半場比賽與昨日比賽局面截然不同的主要原因,蘇群提出“今天的進攻打得比昨天生澀,是因為不同的球隊帶來不同的防守風格。”

  本節比賽,國奧隊在5分多鐘的時間內僅得2分。直到孫桐林背身強打成功才打破得分荒,引得蘇群連嘆真不容易。而在本節後段,澳大利亞男籃不斷通過強弱側的大範圍轉移找到空位遠投的機會,蘇群對國奧男籃的防守感到失望:“對中國隊威脅最大的不是強側的進攻,而是總是能夠順利將球導到弱側的球員手中。你必須更強壯,不然就要吃虧。”

  中場休息時,于嘉和蘇群談到了國奧男籃在進攻端存在的問題。蘇群表示失誤是國奧男籃的最大問題,半場11次失誤太多了。“澳大利亞的防守咄咄逼人,以破壞你的進攻節 奏為主。”而田桂森和曾令旭的突破分球都沒有發揮效果,這對於強調控衛突分的國奧男籃非常致命。“如果沒有一個特別能突破的人,下半場恐怕還是很困難。這需要范斌指導及時作出調整。”

  鐘誠和孫桐林連續籃下得分縮小分差,防守端國奧男籃的聯防也逼迫對手減緩了節奏。蘇群稱讚國奧隊的防守要比上半場更強硬。常亞松在防守人群中強行突破得分,引得蘇群大加讚賞--“這是一號位難得一次的成功突破,他改變了國奧控衛一味突破分球的打法。”孫桐林奮不顧身地搶球,段江鵬反擊中命中遠投,國奧隊將分差縮小到3分。蘇群發自內心地讚嘆范斌對於這支球隊的管理能力:“老范的隊伍真有精神氣勢,不管是王哲林、李慕豪還是孫桐林、曾令旭帶隊,這個球隊都沒有太多變化,這個隊很有希望。”而在比分追至49-46後,下場休息的孫桐林獲得了全場球迷的掌聲,蘇群也向球迷講述自己了解的一個孫桐林喜愛看書的故事,表達了自己對於這名年輕人的青睞。

  決勝的第四節開始後,孫桐林再次勾手得分,得到個人的18分。蘇群也再次表示了對他的肯定。但是今天一號位球員表現都不算太好,蘇群對國奧後衛不能在第一時間發動進攻的習慣表示了不解。澳大利亞球員在一次防守中假摔導致鐘誠犯滿離場,蘇群詼諧地説“假摔,澳大利亞2-1領先。”常林強攻命中並造成對方犯規,贏得了蘇群的肯定--“如果常林能打出這種氣勢,那麼四號位也不會有後顧之憂了。”雙方你來我往,分差一直維持在3分左右,在比賽還剩1分鐘結束時,常林造成澳大利亞球員進攻犯規,蘇群立刻繼續自己的幽默感--“假摔雙方2-2”。

  國奧男籃最終連續三分不中,沒有能夠實現逆轉。談到失利原因,蘇群認為首先國奧缺少合格的三分投手,其次在郭艾倫上調國家隊後缺少出色的一號位球員,這些導致了最終的失利。但是不論結果如何,他對於第三節追分的過程還是滿意的。在第四節最後時刻,蘇群由衷地表達了自己對於這支國奧隊的支持:“看著年輕人不斷冒出來,心裏感覺特別欣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蘇群 范斌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