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蘇群:男籃內線值得肯定 歐式打法邁出堅實一步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4日 08:2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CNTV|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6月23日19點30分,中國男籃與烏克蘭男籃進行中烏對抗賽江陰戰的比賽,央視體育臺對這場比賽進行了直播,著名評論員蘇群為這場比賽進行了精彩的點評,蘇群對中國隊本場比賽的防守給予高度評價,對於進攻出現的問題也給出相應建議,蘇群認為中國已經邁入了歐式打法。

  第一節比賽烏克蘭17-15領先中國隊,蘇群認為雙方得分偏低,在細節方面,中國隊罰球罰的不是很理想。同時對於中國隊的進攻,蘇群認為:“中國隊進攻質量不是很高,急需提高效率,減少失誤,如果投不進籃,要來看籃板球保護的怎麼樣了。”隨後,蘇群繼續點評説,“進攻上有些亂,有時候人和人之間還總撞在一起,默契還是不夠,人換的也很頻繁。”

  第二節上來不久,西熱力江斷球後打反擊一條龍上籃得分,蘇群認為,揚納基斯可能比較喜歡西熱力江類型的球員。對於中國隊最終的名單,蘇群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到底誰會留下來成為最後的12人也不好説,不想以前,隔一陣裁兩個,隔一陣裁三個,這回大名單一共人就不多,揚納基斯訓練量大,所以第一就是隊員體能要求,第二就是對教練防守要求執行的更好。”

  對於第二節的比賽,蘇群點評説:“中國隊的進攻效率不高,總被烏克蘭打反擊的話,犯規代價就大,而且烏克蘭隊年輕,身體好。”第二節中期,阿聯被換下,蘇群認為“易建聯下去後,王哲林獨自承擔籃下,對他來説是個考驗。另外,李曉旭今天承擔的任務也很重,籃下就他一個人防。”半場結束前,李慕豪打成2+1,蘇群説:“李慕豪在反擊當中,擋拆當中,腳底下的活兒還是不錯的。”

  對於整個上半場比賽,蘇群總結説:“防守首先可以肯定,揚納基斯的體系已經融入中國隊,深入每個隊員心理,上場三四個大個都是用同樣的防守,包夾外線,但也有瑕疵,可以給9分,但在進攻問題就比較突出了,1號位和內線的配合問題比較多,下半場必須加強1號位和內線的配合默契,要不防的再好也打不出來。”

  下半場,蘇群認為,中國隊進攻思路清晰多了,有機會還能分球,沒機會還能不傳球直接上,都能造成殺傷。對於易建聯,蘇群説:“現在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易建聯終於不用在想鄧華德時代,用美式打法打球了,站在籃底下跟對方一對一,他累死了都,他可以出來突破,中國隊一有了易建聯陣容有了模樣。”

  中國隊打出漂亮配合,韓碩擊地傳球,李曉旭上籃命中還造成犯規,蘇群點評説:“漂亮,這讓我們看到了中國隊打球的未來的希望。”同時,蘇群認為:“中國隊要是早四年請歐洲大牌教練,現在打的肯定是有模有樣,還是這批人打法肯定大相徑庭。”

  在點評説,蘇群給了李曉旭高度評價,“李曉旭的防守非常漂亮,李曉旭的作用可能在數據上體現不出來,但是我相信揚納基斯一定看在眼裏。”當提到李慕豪在上賽季得到的機會並不是很多,蘇群説:“如果他能夠像王哲林一樣,那麼他倆將會是中國籃壇兩個不可多得的兩個人才,他們的風格不一樣。”

  最終中國隊75-67戰勝烏克蘭隊,蘇群點評説:“今天非常值得肯定的是就是內線,像李曉旭、王哲林,他們要是贏也是贏在了內線。”最後,蘇群對全場比賽進行總結:“防守打85分以上沒問題,但不是一點問題沒有,補防的地方還是存在問題,但這些細節可以解決。進攻上第三節打的非常好,第四節面對聯防出現問題,第一二節是一號位和內線配合,現在中國男籃要做的是逐漸確定一號位的主要人選,讓大家心裏有個底兒,應該説中國的歐式打法從這場開始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責任編輯:李敬

熱詞:

  • 蘇群
  • 男籃
  • 揚納基斯
  • 易建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