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張衛平:馬刺人人爭先馬努影帝 詹韋都被鄧肯防下來

發佈時間:2013年06月17日 15:3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6月17日,NBA總決賽第五戰,馬刺主場114-104擊敗熱火,總比分3-2領先。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對比賽進行了直播,著名籃球評論員張衛平在現場解説這場精彩的天王山之戰。

  “波波維奇變陣是對熱火的回應。”

  本場比賽吉諾比利首發出場,張衛平如此評論變陣:“這變陣很有意思,第一是對熱火小球的回應,第二個是讓吉諾比利先打熱,先搶開局,不過馬刺的第二陣容會有點吃力。”

  “吉諾比利一掃頹勢”

  首發上場的吉諾比利突然爆發,他在左側45度角腳踩三分線命中,張指導盛讚阿根廷妖刀,“今天吉諾比利完全一改以前的頹勢,現在已經8分3助攻了,他之前三分球16投才3中,而今天百分百。”

  “馬刺今天人人爭先。”

  第二節,斯普利特打得非常堅決,張衛平表示:“馬刺今天真的是人人爭先啊,斯普利特剛才那個扣籃以及那個轉身都非常強硬,而不是打得猶猶豫豫。”

  “這是瞎扔啊”

  比賽中波什內線轉身投了個三不沾,張指導脫口而出:“這球瞎扔啊,馬刺防了一個24秒。”

  “吉諾比利是影帝,隨風就倒”

  第二節臨近結束時,吉諾比利欲投三分被巴蒂爾犯規,阿根廷妖刀“悲慘”地摔在地上。張衛平直言這球有假摔嫌疑:“巴蒂爾是能裝,但吉諾比利也是影帝啊,你一碰我就倒,真絕。真的是隨風倒,一吹就倒。剛才是有身體接觸,但是至於嗎?吉諾比利很好地利用規則”。

  “詹姆斯打迪奧不好打。”

  第三節,吉諾比利右側完成打三分,詹姆斯回頭單打迪奧也不中,張指導表示:““剛才是差的兩分,現在差6分,罰中就7分了。吉諾比利今天15分8個助攻,7罰6中。詹姆斯硬打迪奧也不好打,迪奧也是有體重的啊。”

  馬刺帶著12分的優勢進入末節,不過第四節開始馬刺被防了兩個24秒,張指導評論道:“馬刺連續被防了兩個24秒是因為場上沒人突破,所以波波維奇就提前把帕克和鄧肯換上了。”

  “鄧肯防守真好。”

  第四節暫停回來,詹姆斯和韋德輪番衝擊內線均被鄧肯攔下,張衛平發出如此感嘆,“鄧肯防守真好,先是詹姆斯再是韋德,都被鄧肯防下來。”

  末節熱火雖然數度縮小分差,但馬刺還是最終拿下了這場關鍵的比賽,第六和第7場比賽將回到邁阿密進行,這將最終決定今年總冠軍的歸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