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張衛平:詹姆斯恢復正常 馬刺防守輪轉出問題疑崩盤

發佈時間:2013年06月14日 12:1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6月14日,NBA總決賽第四場,熱火客場109-93大勝馬刺,將總比分扳成2-2平。央視體育頻道對比賽進行了直播,著名籃球評論員張衛平在總決賽現場對比賽做了精彩的點評,以下是張衛平的精彩語錄節選:

  “帕克受傷對馬刺影響不大”

  賽前在談到帕克受傷對馬刺的影響時,張指導表示:“馬刺有應對的方法,這不是第一次出現帕克缺陣的情況,其他人可以挺身而出。角色球員比三巨頭打得好,上場比賽帕克回休息室,馬刺也打得很好,不會有太大問題。”

  “詹姆斯需先自己攻起來”

  在提到低迷的詹姆斯時,張指導給出了自己的建議:“詹姆斯一定要改變,上來就要自己打,自己的威力發揮出來了再帶動其他人。而不是先傳球帶動隊友,再選擇自己打。”

  “熱火要換上吉諾比利”(口誤)

  開場馬刺還是一如既往地死守籃下,放熱火中投,張指導表示:“這就是高風險高回報,馬刺都收縮到籃下讓熱火投,就是賭你投不進。詹姆斯今天打到現在還沒投籃,罰球罰了兩球,韋德得了4分,而現在熱火要換上吉諾比利(口誤)。”

  “詹姆斯終於恢復正常”

  首節詹姆斯6投5中拿下11分,張指導表示:“詹姆斯的手感回來了,5投4中今天,詹姆斯還真是核心後衛,現在整個的手感恢復正常。”

  “熱火打出小高潮後防守強度上來了”

  半場雙方戰平,下半場熱火拉開了分差,馬刺用吉諾比利換下了帕克,張指導如此點評:“暫停之後除了自己中了一個三分之外,連續被熱火打反擊。熱火打出小高潮後防守強度也明顯上來了。上半場吉諾比利替帕克的時候,比分讓對手反超。”

  “尼爾,愛誰誰!”

  第四節尼爾迎著防守投進了一個超遠三分:“尼爾,愛誰誰,尼爾這三分球忒遠了,他已經投進3個三分球了。”

  “馬刺防守輪轉出問題,疑似崩盤”

  第四節韋德連續得分,張衛平指出馬刺的防守出現了問題,“馬刺現在又和第二場崩盤時那樣了,只要一齣球就被夾擊,馬刺沒能利用詹姆斯不在場的機會縮小分差。現在馬刺防守出現了問題,韋德運球的時候輪轉換成了鄧肯來防。剛才是迪奧防韋德,但一上來掩護,馬上又換成是鄧肯防了,韋德已經30分6籃板4助攻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