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20年的戀人該結婚時去了火星 國足的一場戲劇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12日 14:5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CNTV|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6月11日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坐鎮北京工人體育場迎戰世界勁旅荷蘭隊,這是國足時隔9年後重回工體比賽。第11分鐘,張琳芃鏟倒羅本送出點球,范佩西主罰命中。第13分鐘,秦升鏟球被紅牌罰下,下半場斯內德打入精彩一球最終國足0-2落敗。央視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賀煒用了一個絕妙的比喻點評國足表現,他認為中國隊沒有發揮自己的水平,這場比賽就是一場戲劇。

  上半場的比賽跌宕起伏,第11分鐘,張琳芃鏟倒羅本送出點球,范佩西主罰命中。第13分鐘,秦升鏟球被紅牌罰下。上半場中國隊0-1落後荷蘭,被球迷敬稱為“詩人”的賀煒用了一個絕妙的比喻點評道,“其實這場比賽球迷很期待,但是就好像大家滿懷信心的去電影院看一個愛情大片,據説男女主角都是超級巨星來演繹的,結果劇情演繹到兩個人結束了20年的愛情長跑馬上就要踏上婚姻殿堂了,其中有一個人去了火星!就是這個狀態,就像對於雙方來講,就十五分鐘就意味著全部發生改變了,對於荷蘭隊來講沒想到一場友誼賽踢成這個樣子。中國隊賽前佈置的那麼多種套路,那麼多種想法都沒法實施。”

  賀煒認為中國隊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荷蘭隊上半場整體表現很順暢自然,他是很平常的發揮自己,正常的節奏,如果是世界盃預選賽,他會上四擋五擋。中國隊的發揮似乎不在中國隊的水平上,很多人都説中國隊02年打進世界盃因為分組抽籤有利,但分組抽籤有利的情況我們也遇到過,那次就是正常的發揮了自己的水平。這場比賽就是沒有正常的發揮自己的水平。”

  下半場斯內德打入一粒精彩腳後跟進球,最終中國隊也以0-2落敗。比賽結束之後,賀煒用“一場戲劇”來形容這場比賽。他總結道,“這場戲劇終於演完了,對於中國隊來説能不能通過這場比賽得到一定的啟發,想要通過一場比賽就能提高是不可能的,至少也要有一定的啟發。這種想法實施到了沒有呢?確實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責任編輯:李敬

熱詞:

  • 賀煒
  • 國足
  • 荷蘭
  • 熱身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