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馬季奇如長江中心的大石頭 國安可惜但尚繼續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15日 09:2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CNTV|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5月14日晚,亞冠十六強戰首回合全面打響。北京國安坐鎮主場迎戰K聯賽勁旅首爾FC。儘管首爾在比賽中被罰下一人,國安卻依舊無力破門。最終以0比0與對手戰平。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對比賽進行了直播,出任前方解説的是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嘉賓則是前國腳徐陽。

  比賽伊始,徐陽對首爾FC的先發陣容頗感意外,“今天首爾的陣型和前幾場確實不太一樣,證明主帥崔龍珠還是下了一番功夫。”賀煒則道出了其中的關鍵,“原先的左邊後衛安迪爾森今天改打了後腰,他的位置幾乎是專門為卡努特而設置的。”

  馬季奇此役在中場的攔截成功率非常高,賀煒讚嘆道,“馬季奇就像長江中心的大石頭一樣,往那裏一站,對方的整體反擊就被擋回去了。”

  第32分鐘,首爾左邊鋒埃斯庫德羅拉傷大腿被換下。賀煒坦言,“埃斯庫德羅不能打,對崔龍珠無疑是當頭一棒。技戰術上,埃斯庫德羅下場對國安或許是一個機會,因為上半場他所在的左路是首爾最有威脅的。”

  國安在前場的組織主要依靠卡努特,而他幾次漂亮的停球也引來徐陽的好評,“卡努特現在真是達到了人球合一的境界,他就是北京國安的齊達內。”半場戰罷,兩隊均無建樹。徐陽對國安的防守很是滿意,“上半場國安無論是前衛線還是後衛線,對德揚的防守都比較成功。”

  下半場剛開始,首爾隊的安迪爾森就差點用頭球敲開國安的球門。賀煒幽默地表示,“安迪爾森的身體素質保持得還是不錯,證明在大連那幾年海鮮沒少吃。”第60分鐘,崔孝鎮因飛鏟王曉龍領到第二張黃牌下場。賀煒對此非常激動,“在10分鐘內,崔孝鎮連續領到了兩張黃牌!比賽第60分鐘轉機出現了,這個黃牌一點問題都沒有!”徐陽則讚揚了王曉龍,“他這下非常聰明,搶這一步也非常快。”

  眼看金珍圭在中場兇狠地踢倒卡努特,並因此領到黃牌。徐陽調侃道,“按理金珍圭在大連效力時間不長,海鮮應該吃得不多,怎麼還那麼有勁?”賀煒馬上接話,“他們在韓國肯定海鮮也吃了不少,而且就著泡菜吃更有勁。”

  雖然多一人作戰,但國安始終無法創造出得分機會。徐陽直言,“看得我都有點著急了,國安隊越是人數有優勢,就越要多跑動來扯開對方的空當。明顯心態上起了變化,傳接球反而比11打11時失誤更多了。”在周挺擲邊線球違例後,賀煒更是感嘆,“這種球平時絕對不可能出現,做夢的時候都不會違例。”

  隨著比賽臨近尾聲,徐陽説:“看的我都有點著急了。”第89分鐘,首爾隊莫利納前場手球了,國安隊任意球極快速開出,樸成小角度射門被封出。徐陽和賀煒一致認為:“北京國安很聰明啊,非常聰明。”比賽結束後,賀煒總結説:“固然可惜,但比賽尚在繼續。”徐陽説:“對,雖然0-0但國安還是給對手足夠的壓力,打出自己的氣勢,對手畢竟是去年K聯賽冠軍。”

責任編輯:李敬

熱詞:

  • 賀煒
  • 馬季奇
  • 亞冠
  • 北京
  • 國安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