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補奇兵獨中兩元 北京客場3比1力挫川崎迎兩連勝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9日 20: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3月9日18:00,北京國安在客場打響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二輪的比賽,對手是川崎前鋒隊。 在比賽開始前,川崎突然下起了大雪,這給雙方的比賽帶來了不小的困難。第37分鐘喬爾為國安首開紀錄,但第39分鐘川崎隊利用一次角球機會扳平。下半場替補上場的王長慶在第65、86分鐘連下兩城,最終北京國安以3-1完勝川崎前鋒,迎來兩連勝的同時也送給對手兩連敗。

  小組首輪國安主場1-0擊敗墨爾本勝利,川崎前鋒則0-2輸給了城南一和。楊昊因大腿拉傷未隨國安出征,此戰黃博文與馬季奇搭檔雙後腰。川崎前鋒已連續兩年獲得日本J聯賽亞軍,不過國腳中村憲剛與前場核心儒尼奧爾的因傷缺陣明顯對球隊實力造成了影響。

  比賽在大雪紛飛氛圍下展開,球場能見度與場地濕滑均對球員有相當影響。在開場就利用邊路任意球衝擊對手後,國安在第4分鐘又展開反擊,喬爾-格裏菲斯將球塞給右翼閆相闖,後者快進中低平球傳中被補防球員倒地破壞。在國安隊積極前壓衝擊下,川崎在開局階段多次出現中前場傳遞失誤。第9分鐘,雙方中場拼搶中喬爾-格裏菲斯被斷球,川崎外圍低射出現傳球效果,黑津勝禁區線內一步接力攻門被國安門將楊智沒收。3分鐘後川崎策動快速反擊,雷納爾迪尼奧連續擺脫後分球至左側,黑津勝低射再被楊智沒收。

  第14分鐘,國安左側由周挺將球挑入對手禁區空檔,徐亮趟球調整時與補防球員對撞倒地,裁判判定徐亮進攻犯規。雙方拼搶很是激烈,黃博文與谷口博之一次爭高球出現頭撞頭,兩人一時均很痛苦。第19分鐘,稻本潤一外圍抽射被擋起折線,皮球落至國安禁區左側,楊智快速出擊干擾黑津勝攻門打偏,裁判同時判定川崎越位。第21分鐘,國安化解川崎角球攻勢展開反擊,閆相闖中場快速拼搶得球後在左路突進傳中,川崎追防球員將球擋出底線。

  第26分鐘,閆相闖右翼帶球內切,中路接應的奧托被菊地光將放倒,國安獲得禁區前偏右位置任意球良機,徐亮攻門被人墻擋出底線;國安角球傳中造成川崎門將川島永嗣擊球不遠,但張永海爭搶落點時撞人犯規。片刻膠著後川崎在第33分鐘形成威脅攻勢,國安左路配合被對手斷下,田坂祐介擺脫追防的閆相闖後塞球入國安禁區左側空檔,黑津勝插上攻門被快速出擊的楊智奮力擋出。

  第37分鐘,國安利用本場首次實質攻門收穫入球——在中前場持續拼搶中,徐亮左側滑鏟形成妙傳對手防線身後的效果,喬爾-格裏菲斯帶球突入禁區,面對棄門出擊的川島永嗣冷靜推射破門,國安1-0領先。川崎迅速展開反撲,並利用連續角球衝擊于第39分鐘追平比分——田坂祐介左側角球傳至前點,菊地光將近距離攻門得分,將比分扳為1-1平。半場結束前,閆相闖故意阻擋對手快發任意球,領到黃牌。

  易邊後國安用王長慶換下徐亮。王長慶迅速在左路展開連續衝擊,第47分鐘,徐雲龍後場長傳川崎防線身後,王長慶衝入禁區在防守球員“關門”防守下摔倒,裁判沒有理會。第51分鐘,國安由左側展開連續傳遞,馬季奇將球塞入禁區,王長慶插上攻門動作稍慢,被追防球員阻擋。此時球場上積雪已很厚,雙方球員雖繼續快節奏激烈拼搶,但明顯都受到了場地影響。第58分鐘,稻本潤一中場放鏟踢倒喬爾-格裏菲斯,領到黃牌。

  第59分鐘,川崎連續右翼衝擊本已趟球力量過大,但皮球因積雪停在了底線前,川崎趁機搶在楊智之前傳中,國安禁區內一片混亂下被動解圍;川崎隊角球傳中被楊智擊出禁區,川崎繼續組織形成傳中擺渡配合,不過中路包抄破門已是越位在先。第61分鐘,川崎右側任意球傳中,楊智撲球未能打到皮球,雷納爾迪尼奧小角度攻門擊中立柱外側彈出。2分鐘後國安右側傳中也迫使川崎球員禁區內失誤,喬爾-格裏菲斯低射未打上力量,川島永嗣倒地將球撲住。

  第65分鐘,國安利用精妙配合破門——閆相闖右側傳中,中路接應的喬爾-格裏菲斯順勢直塞,奧托帶球突入禁區右翼後轉身回敲,跟進到位的王長慶迎球推射將皮球送入球門下角,國安2-1再度超出。第68分鐘,國安右側再由閆相闖傳中,川崎防線破壞球不遠,黃博文禁區弧內接應時被放倒,國安獲得位置極佳的任意球機會,黃博文勁射攻門稍稍偏出。這一時段國安連有前場流暢傳遞,川崎防線很顯被動。

  第75分鐘,馬季奇邊路補防時出現手球,川崎右側任意球傳入禁區,鄭大世爭頂皮球出現解圍效果。3分鐘後川崎任意球傳中又在國安門前形成了人仰馬翻的混亂情況。第80分鐘,國安用郎徵換下奧托,郎徵並沒有出現在後場,而是頂替奧托突前。

  第86分鐘,王長慶精彩一擊助國安擴大比分——楊智大腳開出球門球,黃博文頭球爭頂形成擺渡,王長慶快步前插將川崎防線甩在身後,就在高速帶球過程中,王長慶看到門將站位靠前,於是準確送出精妙吊射,皮球越過川島永嗣後飛入球門,國安3-1領先。此後川崎雖連有換將,但以無法動搖國安的勝局。最終國安客場3-1奏凱。

  北京國安出場陣容:22-楊智;4-周挺、30-張永海、13-徐雲龍、33-羅斯;5-馬季奇、16-黃博文;6-徐亮(46分鐘,7-王長慶)、29-喬爾-格裏菲斯、11-閆相闖(88分鐘,18-路姜);10-奧托(80分鐘,2-朗徵)

  川崎前鋒出場陣容:1-川島永嗣;19-森勇介、2-伊藤宏樹、17-菊地光將、8-小山宮尊信;20-稻本潤一、6-田坂祐介(88分鐘,22-木村佑志)、29-谷口博之;7-黑津勝(88分鐘,23-登裏享平)、9-鄭大世、34-雷納爾迪尼奧(70分鐘,15-矢道卓郎)

責編:錢睿斌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