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兩人帽子戲法掀鋒線爆發 長春9-0屠印尼冠軍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9日 17:4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3月9日,在2010賽季亞冠F組的第二輪比賽中,長春亞泰隊在主場9-0狂勝印尼冠軍佩拉普西隊,前鋒高健和外援金尼各演帽子戲法,替補劉衛東梅開二度,王博一球入帳。長春亞泰隊也創造了中國球隊在亞冠賽場上的最大比分紀錄。

  開場之後亞泰隊就在中場斷球,王棟拿球後突然打到右側身後由曹添堡完成傳中,不過防守球員搶先將球解圍。隨後亞泰隊又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王棟將球傳到禁區後,兩名隊員同時跳起爭頂時相互干擾了一下,將球頂偏了。第3分鐘,亞泰隊外援金尼製造角球,後點的卡巴雷羅在後點高高跳起頭球攻門,皮球從近門柱邊上反彈出底線。第6分鐘,亞泰隊姜鵬翔在右邊路將球擲入禁區,金尼回接後突然腳後跟回敲,隨球跑動的高健迎球就是一腳左腳勁射,皮球擦著近門柱飛出底線重重的打在廣告牌上。

  第11分鐘,佩西普拉隊突然打出反擊,21號帕耶夫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從左側帶球直撲球門,禁區上面對補防的亞泰球員突然將球橫傳,跟進的9號外援達-科斯塔起腳遠射,皮球稍稍高出。一分鐘後亞泰隊也打穿了對方防線,王棟禁區前沿直塞,高健禁區左側肋部拿球後一個假射真扣晃開上搶的中衛後起左腳掃射,皮球被佩西普拉隊門將下意識擋出,金尼在門前補射時也沒有搶到落點。

  第16分鐘,金尼前場右邊路拿球回做,姜鵬翔將球傳到門前,曹添堡在一名後衛的緊逼之下橫身掃射,皮球吊身球門時被門將飛身托出底線。第21分鐘,亞泰隊前場左側將球打禁區前沿,曹添堡胸部回做給王棟,後者的勁射被門將倒地撲了一下後重重的砸在門柱上彈出。皮球被防守球員解圍出底線後,亞泰隊又在前場右側開出角球,皮球找到後點無人防守的卡巴雷羅,後者的大力低射被門將和後衛合力化解。

  第23分鐘,金尼在禁區前沿前塞被防守球員碰了一下變向,高健轉身護球後起腳打門,皮球繞過門將直飛近門上角,長春亞泰隊1-0領先。第28分鐘,亞泰隊再一次在對方禁區前沿打出精妙配合,王棟將球交給高健後,後者非常隱蔽的左腳回做,王棟跟上起左腳遠射,皮球再一次從門柱邊上飛出底線。一分鐘後,亞泰隊前場開出任意球,金尼頭球甩遠角破後被吹越位。

  第31分鐘,亞泰隊左路完成傳中,禁區內金尼與曹添堡交叉換位後由搶前點的曹添堡完成射門,皮球再一次擦著近門柱飛出底線。第33分鐘,金尼前場在緊逼之下將球傳給邊路插上的王棟,後者完成傳中後又是金尼停住後做給位置更好的高健,面對防守球員高健兩次調整後打遠角得分,2-0。

  第42分鐘,金尼前場搶球後直撲禁區,不過他在橫帶時被防守球員阻擋,失去了控球權。第43分鐘,亞泰隊打出反擊,王棟中場在兩人夾擊下帶球衝出重圍,金尼在禁區內倚住防守球員後接到隊友的傳球,大力抽射近門上角成功,場上比分變成了3-0。上半時傷停補時第2分鐘,亞泰隊中場拿球連續出現失誤,被對手打出反擊,不過21號帕耶夫軟弱無力的射門被米田賀輕鬆化解。

  下半時開場僅2分鐘,高健帶球直撲禁區,但是面對棄門出擊的對方門將,他的捅射沒能穿越門將的小門。第48分鐘,金尼帶球殺入對方禁區後無法完成擺脫,回做給王棟後再打給高健,不過高健再擺脫時與防守球員身體接觸後倒地,主裁判沒有理會。第51分鐘,亞泰隊連續小配合將球打到對方禁區,高健橫做給王棟,後者起腳時剛好皮球彈起,皮球直接打向看臺。第51分鐘後,亞泰隊在對方禁區的混亂中將球摘出,王棟頭球點向右邊,高健側勾將球打向門前後點,無人防守的金尼輕鬆將球打進,場上比分擴大為4-0。

  第54分鐘,長春亞泰隊後防出現鬆動,佩西普拉隊前場斷球後將球打到遠點,無人防守的9號科斯塔推射近角稍稍偏出。第57分鐘,長春亞泰隊前場左側開出任意球,前點的高健擺脫防守後頭球衝頂得分,場上比分被擴大為5-0。第58分鐘,長春亞泰隊王棟中場塞出直線球,高健反越位後直撲禁區,面對棄門出擊的門將高健將球橫傳,快速跟進的金尼輕鬆將球推進空門,場上比分變成6-0。打進這個球後,金尼和高健在一場比賽中同時完成“帽子戲法”。

  第65分鐘,亞泰隊前場右路將球傳到禁區,劉衛東故意一漏,金尼跟進大力射門被出擊的門將用身體擋出,反應神速的劉衛東跟進補射成功,場上比分變成了7-0。第70分鐘,亞泰隊在前場左路底線處組織進攻,張文釗強行內切在已經完全擺脫的情況下被對方後衛兇狠的鏟倒在底線外,主裁判再次示意這個動作沒有犯規。

  第82分鐘,亞泰隊在反擊中形成前場四打四,隊友看準空當將球傳給無人防守的劉衛東,面對補位的防守球員,劉衛東向前一領大力抽射,皮球打在邊網上。第84分鐘,亞泰隊張文釗前場右邊路受到侵犯,任意球開出後由劉衛東完成傳中,後點的王博淩空抽射,由於射門的力量太大,皮球被對方門將擋了一下後仍然滾進了球網,場上比分擴大為8-0。第89分鐘,張文釗又在對方右側底線處強突時受到侵犯,王棟開出任意球後,劉衛東先是頭球攻門,隨後又連續兩腳補射,最終將球打進,場上比分變成了9-0。3分鐘補時,瘋狂進攻的佩西普拉隊仍然無法取得進球,最終長春亞泰隊以9-0的比分擊敗了印尼冠軍佩西普拉隊。

  雙方出場陣容

  長春亞泰隊:28-米田賀;2-王萬鵬、4-卡巴雷羅、5-李世仁(46分鐘,27-王博);7-姜鵬翔、6-王棟、14-曹添堡(59分鐘,21-劉衛東)、24-閆峰、23-張笑非;9-金尼、17-高健(59分鐘,11-張文釗)

  佩西普拉隊:1-簡德里;4-薩拉普塞、26-B-薩洛薩、14-坎博伊(64分鐘,17-阿梅斯)、45-皮耶裏;15-潘卡裏(41分鐘,2-E-薩洛薩)、7-博薩皮亞、10-埃德華多;9-達-科斯塔、13-卡比斯、21-帕耶夫

責編:錢睿斌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