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喀爾唯一女車手掉入墳墓 她是世界最強女人

發佈時間:2010年01月13日 10: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半島晨報

女摩托車手安妮

安妮駕車掉入墳墓。

  達喀爾11日進行到第9賽段,車手退賽率超過40%,女摩托車手安妮遭遇重重阻礙,仍然堅持參加比賽,目前她的總成績排在第51位。

  1月7日第6賽段

  早上還一起吃飯,晚上卻生命垂危

  今天的賽程對我來説非常順利,很多車手迷路了,但我的導航儀工作得非常好。我超越了很多車手,大部分時間處於第15到第19名之間。衝刺前,我遇到了職業生涯以來最大的一個下坡,足足3公里!我的精力高度集中,沒出一點錯。在終點我接受了幾位記者的採訪,採訪地選在一輛卡車的陰影裏,真酷。但是我從記者那裏聽到一個悲哀的消息,我的朋友曼卡出了車禍,頭部多處受傷。早上我們還一起吃的早飯,那時他還談笑風生,現在他卻生命垂危,太殘酷了。

  1月8日第7賽段

  後輪不轉了

  這是達喀爾最長的賽段,前200公里我跑得非常好,一直在30名以內。但之後麻煩來了,摩托車後輪開始晃動。滾動軸承不轉了!離終點還有400公里!很快我發現沒有汽油了,後輪不轉導致耗油量加倍,而離下一個加油點還有50公里。我在路上等了很長時間,感謝分給我汽油的朋友們!這個賽段太難了,沙漠、碎石、鹽鹼地!我就這樣顛簸著衝過了終點,很多車手迷路,組委會延長規定時間,允許車手在車上過夜,第二天早上到達即可。謝天謝地,我在原規定時間內到達,住在酒店裏,差點在浴缸裏睡著。

  1月9日休戰一天

  被罰兩個小時

  這是難得的休息日,但沒有人休息,所有人都在忙著檢修車輛。下午我得到一個壞消息,竟然被罰了兩個小時,原因是有些規定的賽點沒有跑。聽説有很多車手都被罰了,大家都反映是賽事説明書標記有錯誤,但無法挽回了。

  1月10日第8賽段

  墳墓之旅

  今天太戲劇化了。在穿越賽道時,前方有一個小坡,我加速衝過去,萬沒想到,坡後面是一個剛挖好的墓坑。賽事説明書上沒有標記這個坑,這就是達喀爾。我的車速不足以越過沙坑,也來不及剎車,於是連人帶車掉進了墓坑裏。爬起來後,我發現問題的嚴重性:不借助機械力量,摩托車出不來。於是我攔了很多車手,但他們告訴我必須坐等救援卡車來。正在這時,賽事總監拉維根的直升機來了,像一個真正的電影英雄一樣,拉維根抓著一條繩索降落在我眼前,他把繩索係在我的摩托車上。直升機升高,摩托車出來了,我重新踏上賽程!手指有點腫,腳有點疼,但我非常高興:一個從天而降的天使救了我!

  1月11日第9賽段

  很慢很有趣

  今天大霧,比賽延誤了4個小時才出發。而且是20多個車手一起出發,這非常有趣,以前大家都是一個一個出發。經過昨天的墳墓之旅,我有一種重生的感覺,那麼深的坑,我竟然沒怎麼受傷,多麼幸運。不幸的是今天我的拇指又出問題了,剎車和加速都非常困難。因此我跑得非常慢,而且經常摔跤,有一次我摔下來時頭盔撞到了導航儀,起來後就無法辨清方向了,我試著跟前面車手的車痕走,但車痕太多了,無法找到清晰的一條。我只好坐在原地等待,直到有車手經過,最後跟在他身後開回終點。我又要去看醫生了,我的拇指腫得像胡蘿蔔。B05a

  記者韋伯寧

  看看達喀爾怎麼燒錢

  13500

  報名費夠買輛中級轎車了,難怪網友稱達喀爾為“最燒錢的危險運動”。

  8500

  後勤人員每人的報名費用。

  5000

  組委會行政和技術檢查費用,以及衛星導航和通信系統租用費。

  2700

  賽車執照手續費+住宿費用+車手簽證費。

  30

  如果你在汽車組租用一部車,那麼參加預算至少為30萬歐元。

 

責編:朱新蕊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