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第五頻道》達喀爾在路上 精神永恒

發佈時間:2010年01月12日 09:4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盧寧軍、江耀桓@威麟車隊

  2010年達喀爾拉力賽又在神秘的南美洲轟轟烈烈地進行著,賽前,參加比賽的五位中國車手——盧寧軍、江耀桓、周勇、朱金忠、何旭東——應中央電視臺《第五頻道》雜誌邀請,拍攝了這組象徵著“精神永恒”的視覺大片,就叫做“達喀爾在路上”。

  1977年,法國人澤利薩賓(Thierry Sabine)在沙漠中迷了路,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很適合進行拉力賽的地方。翌年,薩賓帶領一隊冒險家開進這片沙漠,達喀爾拉力賽孕育而生。

  20多年間,一批又一批冒險家追隨著前輩們的精神,在每年的1月1日,在人們迎接新年的興奮中,踏上10,000公里、伴隨著自然極限與死亡威脅的征程。這其中,自然也包括中國人的身影。

  2010年,達喀爾拉力賽再次在南美大陸舉行,盧寧軍、江耀桓、周勇、朱金忠、何旭東,這些人又將再次背負國人的期待,踏上茫茫沙漠的征程。

  在路上,精神永恒。

  達喀爾是對車輛的摧殘,更是對人身體和精神的雙重考驗。

  懂得享受生活,才能更好地直面挑戰。比賽時,是在挑戰極限與死亡,比賽後,就要盡情地享受當地的美食與風光。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