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扎從鐵王變身失誤狂 關鍵三分不中釀苦果

發佈時間:2010年01月03日 11:5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3日早上9點,休斯敦火箭奔赴新奧爾良球館挑戰新奧爾良黃蜂。此戰前火箭戰績為20勝13負,而黃蜂則為14勝16負。在本場比賽中火箭今年夏天獲得的新援特雷弗-阿裏扎表現平平,全場14投7中拿下19分7個籃板3次助攻但失誤數也高達7次。最終火箭遭遇逆轉,以95-99不敵對手遺憾失利。

  儘管連央視主持都已經稱呼阿裏扎為“鐵王”的時候,這位過去幾場比賽裏手感幾乎一致保持著極其糟糕狀態的球員在今天上半場比賽中7投4中命中率竟然超過了五成,得到11分雖然得分引領全隊卻在命中率方面沒有再拖累球隊。這確實是繼上一場他10投4中之後的又一改變。在黃蜂明顯對阿裏扎放鬆防守的時候,阿裏扎反而能夠頻繁有所表現,在進攻方效率有所提升。不過另一方面阿裏扎半場3次失誤對於一名角色球員而言也相對較多,特別是在他一次助攻都沒有送出的情況下這樣的表現就顯得更讓人有些心浮氣躁。半場結束時火箭50-46領先對手4分,不過面對這支客場戰績相當優秀的球隊,火箭顯然還不能夠掉以輕心。

  下半場一開始阿裏扎就送出一次助攻,而在此後遭遇保羅封蓋後他很快又通過一次扣籃將功補過,繼續不俗的發揮。但在領先對手兩位數的得分後火箭又陷入了困境,阿裏扎三分不中又吃到進攻犯規,兩隊的分差也在慢慢減少,火箭69-65隻領先4分。關鍵時刻阿裏扎終於又有所斬獲,他籃下攻進一球又兩罰全中令火箭略微穩住局面。在明知外線難有作為的情況下,阿裏扎開始更多的將進攻轉移到內線來,給予對手一定的打擊。三節戰罷火箭77-71仍然領先6分,11投6中的阿裏扎為球隊的領先也作出了不小的貢獻。

  節中阿裏扎再度出現失誤又出現進攻犯規,情緒上出現了一些焦躁情緒,兩隊的分差也被縮小到只有3分。在這種情況下,教練無奈只好將他再度替換下場。重新上場後阿裏紮在比賽還有58秒時強行三分線外出手不中,火箭在最後時刻被黃蜂連砍8分完成了反超,最終終於敗北。從打鐵王變成失誤狂的阿裏扎雖然本場比賽中一些時候做出的貢獻不可抹殺,但是他關鍵時刻接連的失誤和盲目的拋投三分不中,仍舊讓球隊遺憾的遭遇了逆轉,這也無法讓命中率超過五成的他獲得更多的稱讚。

責編:宋妍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