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欲成頂級先練內功 保羅面前他怎敢稱第三

發佈時間:2010年01月03日 11:5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3日,火箭客場先贏後輸,以95-99成全了黃蜂魔鬼主場的美名。而在雙方控衛的焦點對決中,12月的“聯盟第三控衛”布魯克斯,更是被保羅好好戲弄了一番。

  在今天美媒體《灌籃在線》的評選中,布魯克斯作為控衛入選了聯盟12月的第三陣容,換言之,他是12月聯盟裏排名第三的控衛。當然小布12月的表現也確實強勢,該月他場均貢獻19.8分4.6助攻,失誤則控制到了2.6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整個12月內,他有9場比賽都奉獻出20+的數據,其中兩戰小牛以及對壘黃蜂之戰,布魯克斯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那麼這樣的表現是否配的上“第三控衛”的美名?數據上來看,勉強可以。但問題在於,如今的布魯克斯似乎欠缺一些穩定性,12月的16場比賽,他有13場比賽得分都過17,但另三場比賽得分僅有個位數,未免有些起伏不定。

  不過今天對陣保羅,布魯克斯全場貢獻17分,算的上表現不俗,但問題在於他在助攻方面表現實在太差,全場小布僅送出2次助攻,卻出現了多達3次失誤。相反保羅全場不僅拿到28分,還有9次助攻入賬,這與雙方一週前對陣的結果,有著天壤之別。

  雙方一週前的交手,保羅贏了數據但輸了比賽,儘管蜂王砍下三雙的數據,但在布魯克斯全場6個三分球的覆蓋下,蜂王仍難逃“雖拿下三雙卻仍輸掉比賽”的慘劇。

  而今天的對戰,保羅便好好的給布魯克斯上了一課。尤其是在比賽的決勝時刻,保羅先是妙傳助波西投中三分,隨後更是個人單槍匹馬挑籃完成打三分,幫助黃蜂將比分追到92-93。比賽距離結束還有47.6秒時,又是保羅及時發現處於空位的韋斯特,並堅決的將球交到先前13投只有5中的韋斯特手中。也正是這一球的命中,導致了比賽局勢的徹底逆轉。相反布魯克斯在最後時刻卻是毫無作為,不僅無法串聯起球隊的進攻,個人也終究不足以像當年的麥蒂那樣“感動上帝”。

  今日的比賽,足以論證保羅聯盟頭號控衛的地位,至於布魯克斯,與蜂王相比仍顯現出了相當的差距。首先挂著控衛的頭銜單場卻僅有2次助攻,無論如何説不過去;其次當比賽進入到緊要關頭時,布魯克斯引領球隊走向勝利的能力,也無法與CP3相提並論。

責編:宋妍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