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全場失誤不斷致敗 末節崩盤綜合症死灰復燃

發佈時間:2010年01月03日 11:4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3日,火箭在客場以95比99負於新奧爾良黃蜂。

  兩隊在此之前剛剛進行過一場比賽,與本場比賽不同的是,那一次火箭是主場作戰以逸待勞。雖然輸球,但黃 蜂球員在上一場比賽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保羅拿到3雙數據,韋斯特也是創造了個人職業生涯的得分新高(44 分),黃蜂在第三節比賽中只讓火箭得到13分,而自己狂砍31分,但第四節比賽,堅韌的火箭重新佔據了場上 主動,將勝利牢牢控制在了自己手中。

  本賽季,火箭與上賽季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對待比賽的態度上,第三節崩盤的老毛病還時有再現,可即便球隊在 比分落後的情況下,火箭所表現出來的執著與努力,還是給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本場比賽,老毛病死灰復燃,在第四節最後時刻,火箭連續的失誤以及在防守端所犯的錯誤,葬送掉了此前的大好局面。

  本場比賽的上半場,火箭以50比46領先對手4分,與之前一場比賽相比,火箭加強了對於韋斯特的盯防,他半場 結束僅拿到6分,而保羅在火箭的重點照顧下表現得也僅是中規中矩,有策略的防守是火箭半場領先的重要原因 ,內線的收縮讓黃蜂的中鋒很難在進攻端佔到優勢,而在外線的防守上,火箭依舊表現的不錯,僅讓新奧爾良 球隊投中一記三分球。在進攻端,火箭憑藉著良好的投籃手感,頻頻在外線發威,半場就轟下了5記三分球,命 中率高達41.7%,球隊前兩節總共出手39次,命中18球,整體投籃命中率接近5成,在投籃時機選擇上極為合理 ,近來有著“打鐵王”稱號的阿裏扎,前兩節比賽一改之前的低迷狀態,7投4中砍下11分,為球隊最高。縱觀 上半場比賽,兩隊在失誤,籃板,助攻等數據上差異並不大,火箭之所以取得優勢就在於積極的防守,在防守 為前提下,再以穩定的投籃作保證,球隊領先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第三節比賽,火箭在本節的後半段遇到了困難,隊員體力明顯下降,投籃命中率也是難以保證,他們將重點重新放到了防守上,沒有給對手留下反擊的機會。

  最後一節,火箭在內線的劣勢體現了出來,奧卡福拿到2分之後,兩隊的分差已經迫近到了只有3分,黃蜂有意識的加強了內線的突破,保羅打三分成功再度拉近了比分,火箭僅靠防守已經無法繼續保持領先優勢,但此後整場比賽都發揮一般的保羅又一次挺身而出,壓哨命中中投,將火箭推到了懸崖邊上,反觀火箭,連續的失誤(全場失誤16次,對手僅為7次)以及在三分線外防守強度的下降給了對手可乘之機,火箭得于防守,失于防守。

 

責編:宋妍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