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巴西國奧隊“大牌”們來了 小羅瘦了[組圖]

 

CCTV.com  2008年08月03日 08:3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帕托(黃衣後排)乘電梯時欣然與機場的禮儀小姐合影。

 新華社發戴著碩大墨鏡的小羅派頭十足。 特派記者 張 ? 攝

    8月2日,巴西國奧隊隊員羅納爾迪尼奧走出瀋陽桃仙國際機場。當天,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巴西著名球星羅納爾迪尼奧抵達瀋陽後受到追捧。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更多小羅酷圖

    奧運男足比賽五大看點 預猜國奧表現如何

  廣州日報瀋陽8月2日電 (特派記者 張 ?) 今天下午5時15分,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驟然沸騰了──由鄧加挂帥、小羅領銜的巴西男足國奧隊登陸瀋陽賽區。隨著巴西國奧隊的到來,目前瀋陽賽區男足比賽的氣氛已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

  熱身賽輕取越南隊

  昨天晚上,巴西國奧隊在越南的河內與越南國家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該場比賽中,巴西國奧隊最大牌的幾名球員小羅、帕托、迭戈和安德森悉數首發。開場第6分鐘,小羅在中路送出一記妙傳,帕托反越位成功後推射破網。隨後內維斯再下一城,巴西隊最終以2比0擊敗對手。賽後,鄧加認為雖然隊伍集中的時間很短,但熱身效果不錯,他有信心在奧運會上創造好成績。而小羅則認為,越南之行有助於球隊適應中國的天氣。今天一早,巴西隊從河內出發,先是在廣州經停,然後飛抵瀋陽。

  瀋陽機場在巴西隊抵達前兩個小時就加強了警戒,在接待奧運隊的特殊通道兩邊佈置了大批警力,安保力度明顯比同賽區其他男足隊伍抵達時要大。很多在機場的旅客早早就被吸引過來,紛紛打聽是在等什麼隊伍,當知道是巴西國奧隊要到時,他們都興奮莫名。還有不少一早收到消息的球迷,提前到機場守候偶像的到來。

  帕托與機場美女合影

  下午5時剛過,機場已經傳出巴西國奧隊所乘飛機落地的消息。過了15分鐘,巴西國奧隊一行終於出現在了人們的面前。兩名替補球員伊爾西尼奧和內維斯走在隊伍的最前面,其他球員魚貫而行。帕托走在隊伍的中間,或許是昨天晚上剛剛取得了進球,所以帕托看上去精神奕奕,很活躍地和隊友們開著玩笑。而在機場乘手扶電梯時,他甚至和機場的接待禮儀小姐很友好地説笑併合影。當看到機場有如此多記者和球迷等候時,帕托調皮地吐了一下舌頭以示驚訝,而當有巴西記者在警戒線外大聲向他提出採訪要求時,帕托調皮地用手指了指身後。

  小羅減肥初見成效

  帕托所指的身後是誰?當然是最大牌的小羅。果然,戴著一副碩大墨鏡的小羅派頭十足地走在整個隊伍的最後,他在數名警衛人員的簇擁下慢條斯理地隨大隊走出機場,登上大巴,途中甚至對迎接他的記者和球迷連看都沒有看上一眼。半個多月前,小羅曾在上海出席一個商業活動,當時他給人的感覺是身材有點發胖。而此時的他看上去已經消瘦了不少,可以想象最近他的訓練量不小。

  巴西隊激發媒體戰

  此前幾天,雖然已經有不少球隊陸續抵達瀋陽賽區,但在瀋陽採訪的媒體記者數量不多,基本上只是瀋陽當地的記者,中央臺和其他非瀋陽地區的記者寥寥無幾,境外媒體更是少得可憐。

  但今天卻完全不同了,到機場迎接巴西國奧隊的記者有上百人之多,而且一下子多了不少外國記者的面孔,他們甚至有的是剛下飛機,還拖著行李箱的。隨著巴西國奧隊的抵達,瀋陽賽區受媒體關注的程度頓時提升,根據本報記者了解,目前已經有近150名報名記者在新聞中心激活了自己的證件。境外媒體以巴西、德國、朝鮮、日本的為主,尤其是巴西記者人數最多,畢竟巴西代表團參加奧運會最有機會拿金牌的當數男女足,而這次巴西男女足又同時在瀋陽賽區作賽。像巴西著名的環球電視臺,這次有30多人到了瀋陽,他們分成3支攝製隊跟蹤採訪巴西兩支足球隊。

  由於奧運會期間球隊下榻的奧運村管制相當嚴格,任何媒體都無法進入採訪。因此,今天有不少中外記者都聚到了機場想採訪巴西國奧隊。但巴西的新聞官把頭一搖,記者們只好知難而退。要知道,奧運期間稍越雷池半步,組委會有權立即剝奪記者的採訪資格。

責編:孫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