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男足比賽五大看點 預猜國奧表現如何

 

CCTV.com  2008年08月03日 10:2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陜西日報  

    北京奧運會的男足比賽將於8月7日拉開戰幕,中國隊在瀋陽迎戰第一個對手新西蘭隊。奧運會的男足比賽雖然不能和世界盃足球賽相提並論,但隨著一些強隊開始重視奧運會,一些大牌球星願意參加奧運會,奧運會的足球比賽越來越精彩。

    北京奧運會上男足比賽有幾大看點,讓我們一一盤點。

  看點一:中國國奧表現如何?

    本屆奧運會中國隊和巴西隊、比利時隊和新西蘭隊分在一組,首戰新西蘭隊是必須全取3分的比賽,而次戰比利時隊則是一場輸不起的比賽,中國隊也會力爭取勝。第三場迎戰強大的巴西隊,也許在巴西隊已經提前出線的情況下會遣上替補出戰,中國隊有希望拿到積分。儘管現在主力陣容和技戰術打法已經基本確定,但從上場和塞爾維亞隊熱身賽上的表現看,國奧隊還存在著不少問題,首戰對新西蘭,中國國奧隊的小夥子們不容有失。

  看點二:誰為中國攻進首球?

    因為位置的關係,韓鵬和郜林可能性最大,當然中場幾名大將像鄭智和蒿俊閔可能會憑藉點球和任意球建功,後防核心李瑋峰也許會在定位球配合中為中國隊建立功勳。另外,也別忘了董方卓。

  看點三:誰能獲得金牌?

    參賽的16支球隊中,有上屆冠軍阿根廷隊、世界勁旅巴西隊、意大利隊和荷蘭隊,這些強隊都把目標直指冠軍。有世界級的球星助陣,再加上高出其他隊一籌的整體作戰能力,他們無疑是金牌最有力的爭奪者。巴西隊需要歷史上第一枚奧運男足金牌,而阿根廷隊則需要複製四年前雅典奪金的輝煌,意、荷兩隊也要爭取創造本國男足在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

  看點四:誰將成為黑馬?

    目前看來,日本、韓國、美國等隊,甚至洪都拉斯隊都有可能成為強隊的夢魘。近年來,日本的青少年足球發展得非常快,他們嫻熟的技術和整體配合將成為剋敵制勝的法寶。韓國也非常重視青少年足球的發展,不知疲倦的跑動以及頑強的意志成為韓國隊的“標簽”,他們有可能像俄羅斯隊那樣讓強隊疲於奔命。來自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區的洪都拉斯隊是一支神秘之師,或許他們可以利用對手的不了解而製造冷門。

  看點五:誰穿金球金靴?

    阿根廷的梅西和阿圭羅無疑是金靴的最有力爭奪者,巴西的小羅和帕托、荷蘭的馬凱、意大利的羅西等人也是世界足壇的一流前鋒,他們各自的球隊走得越遠,他們成為最佳射手的幾率也就越大。

責編:尚艷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