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炬手正沿珠峰登山路線訓練 誰狀態最好誰衝頂

 

CCTV.com  2008年05月03日 11:24  來源:北京日報  
[內容速覽]  今天,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新聞中心照例召開每天一次的新聞發佈會。會上,中國登山隊隊長、新聞發言人張志堅回答了記者提問,確認登山火炬手正沿珠峰登山路線從一個營地到另一個營地之間訓練。

>>>>欣賞更多精彩 點擊進入奧運資訊

  北京日報珠峰大本營5月2日電(特派記者彭俐) 今天,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新聞中心照例召開每天一次的新聞發佈會。會上,中國登山隊隊長、新聞發言人張志堅回答了記者提問,確認登山火炬手正沿珠峰登山路線從一個營地到另一個營地之間訓練。

  新聞發言人張志堅公佈,此次珠峰奧運聖火登山活動,其準確名稱是:“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活動”。同時正式命名的還有“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登山隊”,簡稱“中國登山隊”。他還介紹説,由50名火炬手組成的中國登山隊,包括領導、教練員、各部門代表和登山運動員。

  張志堅説,1786年起源於法國的現代登山運動,從未與現代奧運聯絡在一起,中國人有望使兩者攜手並進。聖火首次登頂珠峰,對弘揚奧運精神具有歷史意義。此次活動有漢、藏、回、土家等多民族運動員參與,充分體現我國各民族大團結。當聖火抵達珠峰之巔時,和平、友誼、團結、進步的奧運精神將在世界最高點點燃。

  中外媒體記者最關注、最感興趣的,當然是誰在登山,什麼時候開始登山。新聞發言人張志堅的回答是:目前,登山隊員正在不斷適應,不斷訓練,不斷行走在各個營地之中。這些經過近兩年集中培訓的登山運動員,經驗豐富,技術良好,特別講究團隊合作。屆時,將看誰的身體、精神和運動狀態最好,來從這數十名登山火炬手中確定最終衝擊頂峰的人選。

 

相關新聞:

奧運聖火珠峰火炬手來自五民族
火炬傳遞珠峰活動啟動 部分隊員進行適應性訓練
珠峰大本營傳來歡樂曲 海拔5040米的生日聚會
圓父夢 將門虎女攀6500米高峰報道聖火耀珠峰
[前方報道]央視網記者見證奧運聖火抵達珠峰大本營
【奧運來了】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登山隊人員構成今天公佈
[視頻]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展示登山活動已經開始 登山隊將由五十人組成
[視頻]走近奧運聖火登頂珠峰高山攝影團隊

責編:Zhu Xinrui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