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珠峰大本營傳來歡樂曲 海拔5040米的生日聚會

 

CCTV.com  2008年05月03日 08:14  來源:新華網  
[內容速覽]  前來採訪奧運火炬珠峰展示的德國記者約克此前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47歲的生日竟然在海拔5040米的珠穆朗瑪峰腳下度過。“我非常感動,在如此之高的海拔竟然能享受到這種待遇,多謝大家能用如此熱情的方式向我祝賀生日,非常感謝大家,”約克説。

  新華網珠穆朗瑪峰5月2日電(記者王集?)前來採訪奧運火炬珠峰展示的德國記者約克此前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47歲的生日竟然在海拔5040米的珠穆朗瑪峰腳下度過。

  2日下午,絨布寺珠峰大本營所在的谷地裏又颳起狂風,氣溫很快就下降到零度以下,而簡易餐廳裏的氣氛卻很熱烈。當日“壽星”約克和他的幾位外國記者朋友被工作人員熱情地請上主桌。不久,一個大生日蛋糕便被端上桌子,在場所有人都舉起酒杯向他祝賀,生日快樂歌用中、英文不斷唱響。

  “我非常感動,在如此之高的海拔竟然能享受到這種待遇,多謝大家能用如此熱情的方式向我祝賀生日,非常感謝大家,”約克説。“今天早晨我的妻子和孩子給我打電話祝賀生日,但我萬萬沒想到大家還記得我的生日,不要忘記,這是在世界屋脊上面啊。”

  “説句實在話,我剛才由於高原反應有點不舒服,但現在我覺得自己是這裡最幸福的人。”

  慶祝活動還遠未結束。頗富文采的新聞中心副主任劉萱提前寫好了一首詩歌,為約克慶賀生日,詩歌以雙語的形式向大家娓娓道來。其中説道:“在我們尊敬的朋友--約克先生的生日之夜,讓億萬年珠峰見證我們的共同心願:我們一切都是為了團結、友誼、和平!讓我們為火炬登頂、為相聚、為生日乾杯!”

  似乎是為了將驚喜進行到底,新聞中心的工作人員緊接著奉上一份獨特的禮物--帶有全體記者簽名的奧林匹克旗幟,這份珍貴的禮物不僅讓約克激動不已,也將整個晚會推上高潮。碰杯聲、蛋糕散發的香氣、相機的閃光燈和眾人的祝福聲交織在一起,氣氛之濃烈讓人恍如乘坐時間機器來到登頂成功的慶祝之夜。

  當被問及生日願望時,約克毫不猶豫地向餐廳裏所有人説:“我的生日願望是北京奧運會火炬早日登頂珠峰成功!”

  其他記者隨即呼應到:“這也是我們的願望!”(完)

責編:谷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